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中国女足时隔八年重返亚运四强 王霜为团队“比心”
2018年08月26日 08:36: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雅加达8月25日电 (记者 岳川)凭借王霜的“帽子戏法”,中国女足在亚运会1/4决赛中5:0大胜泰国队,时隔八年重返四强。

  中国女足在本届亚洲杯小组赛中三战全胜,未失一球。尤其末轮2:0战胜亚洲劲旅朝鲜队,球队自信得到极大提升。

  图为女足王珊珊带球。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本场比赛是中国女足与泰国队年内第四次交手。在今年的佛山四国邀请赛及亚洲杯中,两队已有过三次碰面,中国队全部取胜。过往战绩也是中国女足明显占优,两队唯一一次亚运会交手是在2006年的多哈,中国队七球大胜。

  本场比赛中国女足沿用上一场首发阵容,王霜、王珊珊、古雅沙、李影组成攻击线。由于在上一场比赛中被罚出场,中国队主帅贾秀全此役不能在场边指挥。

  整体实力占优的中国女足从开始伊始便占据主动,但迟迟未能将优势转化成进球。球员间配合略显生涩,比赛不流畅。王霜赛后表示,球队上下非常想拿下这场比赛,肩上压力导致开场前20分钟踢得过于紧张,束缚了自己。

  直至比赛第32分钟,中国女足终于打破僵局。韩鹏左路下底传中,王霜中路插上头球冲顶得分。亚运会开赛至今共四场比赛,王霜场场破门,这粒进球也让中国队球员放松了心态。

  帮助球队取得领先后,王霜向场边比了一个心形的手势。“这个爱心是送医疗组还有工作人员的,他们对球队的帮助特别大,是这个团队重要的一部分。没有他们,我们也不会有好的体能与状态去拼每一场比赛,所以我想用进球感谢他们。”

  实力占优又比分领先,中国女足完全掌控了比赛节奏。韩鹏第65分钟再次送出助攻,替补登场的肖裕仪头球破门,中国队扩大领先优势。比赛最后10分钟,中国队又连入三球,其中王霜完成本场“帽子戏法”,古雅沙也有一球入账。

  最终中国队5:0击败泰国,继续向前挺进。教练组成员贾文鹏在赛后表示,虽然比赛一度并不流畅,但球队在艰苦环境下取得了胜利,让梦想得以延续。

  独中三元的王霜是本场中国队取胜的最大功臣。“其实刚开赛时我的状态并不如现在,自己还是经历了一个逐渐提升的过程。这期间贾指导一直在鞭策我,他觉得我可以做得更好,能在球场上承担更多责任。我想用百分之百的状态回报他的期待。”

  过去四场比赛,中国队共打入30球,攻击火力强大。王霜认为,这得益于球队更强调整体,在进攻中不单靠某一名球员。

  “球队在进攻端并没有突出的核心球员,更多还是依靠配合与整体性。当一名队友被重点盯防后,我们还会有其他人站出来。”王霜说。

  赢下本场比赛,中国队时隔八年重返亚运会四强。28日,中国女足将在半决赛中对阵中国台北队。另一场半决赛将在日本队与韩国队之间展开。

标签:王霜;中国女足;中国队;亚运会;比赛;帽子戏法;泰国队;球队;视觉中国;进球 责任编辑:王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