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亚运会羽球单项赛展开 中国队出场选手全部晋级
2018年08月23日 22:10: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雅加达8月23日电 (记者 缪璐)雅加达亚运会羽毛球单项比赛于当地时间23日全面展开,首日中国队出场选手包括女单陈雨菲、何冰娇,女双汤金华/郑雨等,她们均发挥正常,全部晋级。

  女单十六分之一决赛中,陈雨菲迎战韩国16岁小将安世英,连下两局,顺利晋级。下一场她将对阵中国香港老将叶佩延。

陈雨菲在比赛中。中新社记者 王东明 摄

  谈及比赛过程中被安世英连追6分,陈雨菲说:“可能还是我自己一贯的问题,比分领先的时候,出球速度就会不自觉地慢下来,后面的比赛中,我要时刻提醒自己。”

  本届亚运会,陈雨菲表现出色,在刚刚结束的团体赛中三次出场,保持全胜,尤其是决赛中战胜日本名将山口茜,为中国队拿下唯一一分。对于后面的比赛,陈雨菲表示,不会把上一场的胜负带到下一场,还是要从零开始准备。

  随后出场的南京青奥会冠军何冰娇仅用25分钟,便以21:14、21:5轻取越南选手阮翠玲。但何冰娇对自己的表现并不满意:“今天开局时不够耐心,存在侥幸心理,想着对方怎么还不失误,所以比分几度被追平。”

  下一场何冰娇将再次迎战日本选手奥原希望。22日的女团决赛中,作为二单出场的何冰娇1:2不敌奥原希望。对于这场很快到来的“复仇”之战,何冰娇坦言,女团决赛当晚自己一直在反思比赛过程中做得不够好的地方,“输了一次再来一次也挺好的,马上可以总结经验,找到方法”。

  22日的比赛中,何冰娇摔倒受伤,导致决胜局失去手感。对于伤势,何冰娇笑着说:“今天的手感比昨天好太多,而且体能也非常充沛。”

  作为中国队当天出场的唯一一对双打,汤金华/郑雨是一对新组合,这是她俩搭档后的首场比赛。汤金华/郑雨直落两盘21:13、21:12击败斯里兰卡选手。对于接下去的比赛,两人均表示会全力以赴。下一场她们将对战中国台北组合许雅晴/吴玓蓉。

  24日,中国队男单石宇奇、谌龙,女双陈清晨/贾一凡、汤金华/郑雨,混双郑思维/黄雅琼、王懿律/黄东萍等将登场。


标签:女单;晋级;亚运会;羽毛球 责任编辑:冯一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