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两天最多亏近30%,重药控股成烫手山芋
2018年08月30日 07:48:48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张云山

  浙江在线8月3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云山)恢复上市的重药控股从香馍馍转眼就变成了烫手山芋。在经历了前天冲高回落,绿盘收盘后,昨天该股再度跌停,两天最大跌幅接近30%。游资也紧急止损,以跌停价割肉重药控股。

  在停牌16个月后,前天*ST建峰恢复上市,变身为重药控股,开盘大幅高开17.54%,最高涨幅超过20%,之后冲高回落,当天收盘下跌6.16%,成交了11.63亿元,追进资金几乎全线套牢。昨天该股开盘一分钟,就被牢牢封在了跌停板上,收盘仍有17万手封单,约合资金1.54亿元。全天成交1.85亿元,换手率为6.39%。若是恢复上市首日最高价追进去,现在浮亏比例已接近30%。

  深交所交易龙虎榜显示,前天买入重药控股前五位的营业部都是游资为主。前天介入的这些游资,昨天有两家亮相卖出榜前五位,华泰证券深圳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卖出了1280万元,东海证券南京洪武北路营业部卖出了679万元。其余的游资目前还处于被深套状态。

  另一只本月恢复上市的攀钢钒钛同样高开低走,攀钢钒钛8月24日最大涨幅超过40%,收盘上涨25.08%。但8月27日接近跌停,昨天再度下跌6.65%,以4.41元的最高价计算,4个交易日最大跌幅为26.76%。

  值得注意的是,重药控股的前十大股东中包含不少实力股东,其中深圳茂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持股9.99%,上市公司茂业商业持股4.24%,茂业系合计持股超过10%。另外,复星医药持股2.05%,白云山持股1.5%。另外还有重庆国际信托旗下的三个信托计划,持股数量324.9万股~550万股。

  *ST建峰的流通股本只有3.17亿股,而总股本为17.3亿股,而在10月16日,将会有3.95亿股的巨额解禁,相当于流通盘增加了一倍多。这些解禁股增发价格为5.93元/股,而现在重药控股为9.05元,面对暴利难免有股东会选择卖出。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对于恢复上市的A股来说,停牌前各方资金被套,停牌时间又比较长,资金时间成本比较高。众多因素决定了恢复上市的公司遭到资金爆炒可能性较大,所以上市当天都大幅冲高。但是由于现阶段市场低迷,资金追高参与情绪比较谨慎,所以这些公司股价上市后就冲高回落,甚至持续走低,大环境低迷是主要原因。

  针对个别上市公司申请停牌躲避暴跌的现象,沪深交易所出台了专门的停复牌业务规则。前天紧急停牌的中弘股份,昨天也被紧急复牌。A股的“随意停”和“任意停”得到了有效遏制。根据上交所公布的数据显示,经过这几年监管,沪市上市公司2016年、2017年、2018年日均停牌家数分别为74家、69家和73家,三年总体比较平均,较长时期维持在较低水平。尤其是大盘蓝筹股基本不停牌,近3年连续停牌超过10个交易日的公司中,市值超过500亿元的仅6家,市值超过1000亿元的仅为2家。截至今年8月9日,沪市停牌公司已减少到45家,仅占全部沪市公司的3.1%,这一数据已与境外市场基本处于同一水平。  

标签:恢复上市;游资;冲高;持股 责任编辑:洪慧敏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