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上海探索建立师德荣誉等级制度 制定教师教育教学行为规范
2018年09月11日 15:42:50 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10日,上海市委市政府联合印发《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明确提出,把提高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摆在首要位置,探索建立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的考核机制。

  《实施意见》提出,要重点抓实教师党支部建设,出台师德专业素养标准及核心指标体系,完善学科德育和课程思政工作,探索建立教师师德荣誉等级制度等;要制定教师教育教学行为规范,倡导教师义务为学生补缺补差,严禁教师组织、推荐和诱导学生参加校内外有偿补课,严禁教师为校外培训机构和他人介绍生源、提供相关信息;要坚持制度约束与自我约束相结合,深入规范教师教育教学行为。

  根据《实施意见》,上海将建立健全教师工资收入保障机制,建立适应上海教育行业特点的薪酬制度,形成教师工资收入稳定增长机制;深入开展上海市教育功臣等评选表彰活动,建立健全教师荣誉体系,营造全社会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

标签:实施意见;教师;职业道德水平 责任编辑:洪慧敏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