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上海200余项服务“掌上办”,更加便民利民
2018年09月12日 08:12:49 来源:人民日报

  上海“一网通办”落户移动终端,更加便民利民。月初,上海“市民云”拓展服务内容,提升服务便捷度,其APP升级版开通试运行“一网通办”频道,目前已有200余项政府服务项目可实现“掌上办”“指尖办”。

  据悉,上海将规范整合各级政府部门便民服务公众号和移动APP。“一网通办”移动端依托“市民云”APP,实现统一入口、统一应用管理、统一服务监测,汇聚更多的便民服务事项,推动实现移动端服务一次认证、全市通行。

  以用户为中心,升级版“市民云”APP建立了专属的“我”的频道,市民可以方便地在“我的数据”“我的服务”中配置个人感兴趣的服务事项。整合社保、医保、公积金、健康档案、信用报告、税单等23项个人数据,不仅方便用户查阅,而且在信息发生变化时会主动通知提醒。

  “一网通办”频道汇聚了市政府各委办局共200余项服务事项,包括机动车6年免检、车管预约、出入境查询、结婚预约等市民关注度高、使用频繁的事项,提供预约、预审、进度查询、快递寄送等多层级服务。在此基础上,对医疗等热门服务主题进行梳理,通过整合跨部门数据,按主题分类,按手机适配,提供全市预约挂号、健康档案查询等服务,方便市民随时随地使用。

标签:服务;市民;上海 责任编辑:洪慧敏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