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地铁站充值拒收现金 检察建议恢复现金充值功能
2018年09月14日 16:38:59 来源:扬子晚报 记者 张建波 通讯员 肖松 李艳

  扬子晚报讯 随着移动电子支付的普及,商家愈发热衷于“无现金”收款,拒收现金的现象也随之增多,甚至蔓延到了便民服务领域,给市民生活造成了不便。

  今年8月24日,无锡市惠山区人民检察院接到群众反映:自今年6月起,地铁堰桥站内自助售卡充值机仅支持电子支付方式,无法使用现金,给中老年人等不熟悉电子支付的市民带来极大不便。该院民行部门干警遂实地对该区堰桥站在内的全市23个地铁站的自助售卡充值机进行排查,发现机器操作界面确实公布有“将于2018年6月1日起暂停现金充值业务,请用户选择电子支付方式”的提示。经核实,该提示为机器所有方深圳市万通顺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无锡分公司所发布。

  该院认为该市地铁站的自助售卡充值机具备收取现金条件却拒收现金,损害了人民币的法定地位和消费者对支付方式的选择权,且未能及时整改。遂于8月29日,向监管机构中国人民银行无锡支行(下称无锡支行)发出检察建议。

  记者获悉,9月10日,惠山检察院已收到无锡支行的回函,称该市地铁站内54台自助售卡充值机已全部恢复现金购卡、充值功能。

标签:现金;功能;恢复 责任编辑:丁慧刚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