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驻南非使馆举行国庆69周年暨中南建交20周年招待会
2018年09月26日 08:20: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比勒陀利亚9月25日电(记者 王曦)中国驻南非大使林松添夫妇25日在使馆举行国庆69周年暨中南建交20周年招待会。

  当日,驻南非使馆组织了中南建交20周年图片展和中南科技创新合作成果图片展,滚动播放《中非合作新时代》宣传片,邀请南非当地儿童用非洲传统乐器马林巴琴演奏起欢快的迎宾和席间乐,并邀请山东歌舞团为来宾献上了民族舞蹈、器乐合奏、杂技、武术等节目。使馆还向出席招待会的来宾发放了南非主流媒体当日出版的《中国国庆特刊》以及介绍中国文化和中非友好的外宣品。

  林松添全面介绍了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取得的巨大成就。他表示,改革开放让中国富起来,也给世界带来新的希望和更大机遇。面对当前基于规则的多边自由贸易体系遭到前所未有挑战的严峻形势,中方坚信,只有致力于互利共赢、共同发展,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发展开放型世界经济,才能引领世界经济走出困境,实现包容性增长和共同繁荣。

  林松添表示,中南发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根本利益。今年7月和9月两国元首实现互访,并携手成功举办金砖约堡峰会和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充分显示两国高度的政治和战略互信,为深化两国关系绘就了新蓝图,注入了新的强劲动能。中方愿同南方紧密协作,抓住机遇,扎实推进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推动中南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迈上更高水平。

  南非政府代表、小企业发展部部长、非国大国际关系委员会主席祖鲁代表南非政府和人民热烈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他说,今年恰逢南中建交20周年和曼德拉诞辰100周年,年内两国元首成功互访,引领南中政治互信、经贸合作、人文交流实现了新发展。南非是中国在非洲最重要的贸易伙伴,两国在中非合作论坛、金砖和“一带一路”框架下密切协作,合作成果丰硕。南方赞赏中方支持非盟《2063年议程》和南非经济社会转型的努力,感谢中国企业对南发展所做积极贡献,期待更多中国人和企业来南旅游和投资兴业。(完)

标签:中南;南非;使馆;建交;招待会;国庆;战略伙伴关系;合作成果 责任编辑:杨静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