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企业抱怨银行贷款存在一条国企民企“隐形线”,李克强这样说
2018年09月29日 15:11:53 来源:中国政府网

  李克强总理9月28日上午在浙江台州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企业家关于实体经济发展的意见建议。一位民营企业家向总理抱怨,融资难融资贵已成为制约民营企业发展的“顽症”。现在许多银行内部事实上存在一条“隐形线”:给国企贷款出了风险责任轻,但给民营企业贷款出了风险问题就大了,所以不乐意给民营企业贷款。李克强说,银行不能厚此薄彼,对各类所有制企业要一视同仁。

  李克强考察的这家缝纫机厂何以成为“隐形冠军”

  李克强总理9月28日上午考察浙江台州杰克缝纫机股份有限公司。该企业致力于智能制造,连续8年全球销量第一,产品销往130多个国家和地区,成为行业的“隐形冠军”。李克强说,缝纫机制造属于典型的传统产业,希望你们通过不断创新,让传统产业焕发新的生机。没有落伍的产业,只有落伍的观念。

  李克强来到台州这家产业园 实地调查就业情况

  李克强总理9月28日下午来到浙江台州市人力资源产业园,实地调查就业情况。总理听取了当地负责人对就业情况的介绍,随后一连走访了五六家就业柜台和摊位,详细询问企业招工岗位、应聘人数、薪酬待遇等有何变化,了解哪些岗位短缺,哪些岗位过剩,以及当地出台了哪些促进就业的相关措施。总理说,就业是经济的“晴雨表”,更是社会的“稳定器”。当前国内外形势错综复杂,各级政府始终要把促进就业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切实做好就业这个最大的民生。

标签:李克强;就业情况;总理;民营企业贷款;产业园 责任编辑:金林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