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2016年以来限制71万人次“老赖”坐飞机高铁
2018年09月29日 15:40:42 来源:工人日报

  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27日在北京市人大常委会上介绍,2016年以来,北京全市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累计公布失信被执行人信息16万例,限制47万人次购买飞机票,限制24万人次购买动车、高铁票。

  百般抵赖、隐匿财产、撒泼耍横,一些“老赖”拒不执行判决,导致赢了官司执行难。为此,北京市高院与北京市经信委、交通委、银监局等单位联动协作,建立联合信用惩戒机制,在限制失信被执行人购买飞机、高铁票的基础上,还限制2457人次出境,限制12617名失信被执行人参加小客车指标摇号。

  据介绍,2016年以来,北京全市法院新收执行案件510203件,执结451655件,执行到位金额1269.9亿元,实际执结率达到88.3%,有财产可供执行案件法定期限内执结率93.5%,终结本次执行程序合格率93.3%,执行信访办结率97.5%。

  为提高执行威慑力和权威性,2017年1月至2018年8月,北京全市法院判处拒执罪16人,拘留失信被执行人1508人次。

  北京市高院介绍,当前执行案件快速增长,重大复杂案件不断增多,人民群众对执行规范、高效的要求越来越高,北京市法院执行工作的成效与社会公众的感受还存在一定差距,北京市法院将针对社会关注度高、关系民生的重点案件和突出问题,继续加大执行力度。

标签:执行;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高铁 责任编辑:洪慧敏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