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广东佛山顺德区反馈采信结果,为39名干部正名
2018年09月29日 15:58:06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罗有远 段戈辉

  近日,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龙江镇某部门负责人陈某专门到该镇纪委表达感谢之情:“感谢组织及时帮我澄清问题,这对我是警醒,也是鞭策。”这是顺德区纪委监委做好函询了结反馈工作的一个事例。

  原来,陈某作为龙江镇政府负责企业监管和服务的干部,经常与企业接触。今年4月,有群众举报他收受某企业礼品礼金问题。对此,镇纪委按照规定发出函询件,陈某回复不存在举报的问题。镇纪委经过深入核查确认陈某回复属实,据此对函询予以了结,并及时向其所在党组织反馈意见。

  “函询了结后及时向函询对象书面反馈采信结果,既体现了组织对干部的严管厚爱,又让监督有硬度、有温度。”顺德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说,今年以来,该区严格按照《佛山市纪委监委关于规范谈话函询工作的暂行规定》,对于反映不实或者没有证据证明存在问题的,及时予以了结澄清;问题轻微,不需要追究纪律责任的,采取谈话提醒、批评教育、责令检查、诫勉谈话等方式处理,同时对问题线索予以了结;问题线索经谈话函询后了结的,及时将结果反馈函询对象和其所在单位党委(党组)、纪委(纪检监察组)的主要负责人。对函询中如实说明情况予以采信并了结的,将结果在10个工作日内书面通知其本人。同时要求,引导函询对象正确对待监督,积极干事创业。今年1至7月,顺德区纪检监察机关了结问题线索249件,为39名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澄清了有关问题。

标签:函询;纪委;顺德区;反馈 责任编辑:洪慧敏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