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2018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得主公布
2018年10月01日 17:40:32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诺贝尔生理学奖和医学奖奖章。

  据人民日报客户端报道,James P allision & Tasuku Honjo 获得2018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

  以下为近5年这一奖项的获得者名单及其主要成就:

  2017年,三名美国科学家杰弗里·霍尔、迈克尔·罗斯巴什和迈克尔·扬,凭借他们在研究生物钟运行的分子机制方面的成就获奖。

  2016年,日本科学家大隅良典凭借在细胞自噬机制研究中取得的成就获奖。

  2015年,中国女药学家屠呦呦,以及爱尔兰科学家威廉·坎贝尔和日本科学家大村智,凭借他们在寄生虫疾病治疗研究方面取得的成就获奖。

  2014年,拥有美国和英国国籍的科学家约翰·奥基夫以及两位挪威科学家梅-布里特·莫泽和爱德华·莫泽,凭借他们发现大脑定位系统细胞的研究获奖。

  2013年,美国科学家詹姆斯·罗思曼、兰迪·谢克曼以及德国科学家托马斯·祖德霍夫,凭借他们发现细胞的囊泡运输调控机制获奖。

标签:诺贝尔;医学奖;日本科学家;奖章;细胞;获奖;成就 责任编辑:金晨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