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北京市属公园游客人数创5年来新高 动物园门口现黄牛
2018年10月05日 08:30:34 来源:北京晨报 记者 崔红

  公园游客人数创5年来新高

  颐和园北宫门一度暂停售票 动物园门口现黄牛

10月2日,北京玉渊潭公园国庆长假期间启动夜景照明,灯光点亮中堤五孔桥。中新社记者 杜洋 摄

  昨日,市属公园共待客67万余人,同比去年增长近14%,创5年来新高。因景区人数达到瞬时最大承载量,颐和园北宫门、动物园熊猫馆一度暂停售票,景山万春亭11时左右封锁上山路线。

  颐和园10月3日因游人达到“满员”12万人,首次实施停止售票、关门谢客的限流措施,昨日人数达到11.8万人——又差点关门谢客;天坛公园人数逼近10万人次,动物园也在9.3万人左右。

  昨日13时45分,动物园大熊猫馆游客人数达到瞬时最大承载量,熊猫馆售票口暂停售票,工作人员指挥已购票游客缓慢入馆,整个限流时间为半小时。14时43分,颐和园北宫门内三孔桥北侧桥口区域瞬时出现客流高峰。此处为进出北宫门的必经之路,空间环境有限。园方立即启动应对预案,关闭北宫门闸机入园通道,同时在桥区拉起警戒线,引导游客沿西侧方向入园,从东侧方向出园。3分钟后,该路段恢复畅通,北宫门入园闸机通道重新开启。

  在北京市属11家公园中,北京动物园是最能“装人”的公园,能容纳的最大游客数量为12.7万人,比天坛的12.5万人和颐和园的12万人都要多。但是,由于逛动物园的游客都是家长带着幼童,而且大部分孩子都有手推车,导致进园速度缓慢。昨日10时左右,动物园正门所有通道均改为入口,同时打开停车场的大门,作为临时出口。但即便如此,各入园通道均有排队现象。各售票窗口也排起了长队。园方派出多位志愿者到门区,协助游客扫二维码购票入园,减少等待入园时间。此外,人群中还出现了平日里见不到的“黄牛党”——大概有五六个人,每人手中均握着六七张票和一叠10元、20元的钞票。15元一张的门票,黄牛们均以30元一张售出。

  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提醒广大市民,各大公园均开通网上预约购票渠道,可以提前5天购票,随时网络退票,现场凭二维码入园,因此建议游客参观热点公园时最好网上购票,安心入园,避免现场排队甚至吃“闭门羹”。


标签:颐和园;动物园;售票;购票;黄牛 责任编辑:冯一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