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今起北京高速路将迎拥堵高峰 多条路段或全天拥堵
2018年10月05日 09:55:12 来源:北京青年报 记者 刘珜

  原标题:今起北京高速路将迎拥堵高峰

  京藏、京哈、大广、京港澳等多条高速部分路段或全天拥堵

北京今起高速将迎拥堵高峰供图/视觉中国

10月5日部分高速易拥堵路段

  假期进入尾声,今天北京高速公路将迎来返程高峰。据北京市交管局发布的报告显示,北京市返程易拥堵缓行的高速有G6京藏高速、G1京哈高速、G45大广高速、G4京港澳高速等部分路段。据预测,早晨7点开始京藏高速即将进入拥堵状态,京哈、大广、京港澳等多条高速部分路段全天拥堵。

  早7时京藏高速将拥堵

  据北京市交管局和高德地图联合发布的国庆假期出行报告显示,随着假期过半,今天北京高速路将再迎返京高峰。

  根据高德地图交通大数据预测 ,国庆节期间北京市返程易拥堵缓行的高速有G6京藏高速、G1京哈高速、G45大广高速、G4京港澳高速等部分路段。

  预计今早7点,G6京藏高速(小营桥-西三旗桥)将最早进入拥堵状态。G6京藏高速(北郊农场桥北) (北京市边界-216省道出入口)从早9点进入拥堵状态,拥堵高峰将持续至23时。京哈高速在早10点进入拥堵状态,拥堵将持续至20时。

  此外,假期期间城市道路中易发生拥堵的路段有西长安街、建国门外大街、青年路、菜户营南路等。

  地铁北京南站运营将延长

  据京港地铁消息,为方便市民返京,假期后三天地铁北京南站末班车运营时间将延后。

  今天,京港地铁4号线由北京南站发出,开往安河桥北方向的列车将延长运营时间30分钟,末班车时间由23:15调整为23:45。

  假期最后两天10月6日和10月7日,京港地铁4号线由北京南站发出,开往安河桥北方向的列车将延长运营时间55分钟,即末班车时间由23:15调整为次日0:10。延长运营期间,京港地铁将加开临客,方便乘客顺畅出行。

  火车站周边公交增加夜间运力

  据北京公交集团介绍,为方便北京南站高铁抵京乘客多方向、多区域的夜间公交出行,公交集团将采取开行六条高铁专线、四条常规公交末车后,增发夜间车次和三条夜班线路增加备车的北京南站公交保障。

  同时,“合乘”定制公交将提速车辆周转,37部运营车辆全部投入在线运营。

  国庆期间,公交集团将加强对本市36条夜班公交线路的调度指挥与运力保障,全力保障夜班线路准点运营。

  其中,夜1、夜17、夜20内、夜20外等14条途经火车站的夜班线路将根据节日期间夜间抵京列车到站情况,提前配备机动运力,确保及时疏散各火车站夜间抵京的旅客;夜26、夜27和夜38等途经天通苑、回龙观及武夷花园等大型居住区的夜班线路,均将安排两部备用车辆,保障运营间隔,便利沿线市民的夜间出行。


标签:北京南站;地铁;高峰;高速路;运营 责任编辑:冯一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