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满洲里海关缉私局成功劝返一名“猎狐行动”嫌疑人
2018年10月08日 14:53: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 李爱平

  中新社内蒙古满洲里10月8日电(记者 李爱平)满洲里海关8日对外通报称,该海关缉私局成功劝返一名“猎狐行动”嫌疑人。

  官方消息称,在中国外交部、公安部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满洲里海关缉私局成功劝返一名“猎狐行动”目标犯罪嫌疑人于10月3日归案。

  2016年1月15日,满洲里海关缉私局刑事立案侦查一起携带毒品走私出境案。经查,犯罪嫌疑人李某在其男友宋某的指使下携带毒品,试图经由满洲里西郊国际机场前往俄罗斯伊尔库茨克市。缉私局联合满洲里市公安局在机场内将李某抓获,并当场在其随身携带的行李内缴获甲基苯丙胺(冰毒)21.79克。

  案发后,宋某一直滞留俄罗斯四处藏匿。

  2018年6月,在中国驻俄罗斯伊尔库兹克总领馆协助下,宋某与满洲里海关缉私局办案民警主动联系,表示愿意归国投案自首。10月3日,宋某从俄罗斯伊尔库兹克由满洲里入境投案自首。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近年来,满洲里海关缉私局加大犯罪嫌疑人缉捕力度,劝返多起案件的涉外嫌疑人进境投案,成功破获“走私丰年虫卵系列案件”“特大走私羚羊角案件”等多个案值巨大、影响恶劣的走私案件。

标签:满洲里海关;缉私;猎狐行动;宋某;内蒙古满洲里;犯罪嫌疑人;海关缉私;成功;投案自首;案件 责任编辑:蒋敏华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