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全国9个城市平均月薪突破8000元 金融行业薪资最高
2018年10月08日 16:54: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8日电 近日,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前程无忧通过对2018年第三季度人才市场的大数据分析,并结合当季招聘及求职情况,对全国27个主要城市进行分析调研,全面剖析不同行业及城市间薪酬情况,并据此形成《前程无忧2018年第三季度薪酬调研报告》,《报告》显示:

  一、2018年第三季度全国主要城市平均月薪调研情况

数据来源——前程无忧 单位:元

  据前程无忧人力资源调研中心数据显示,2018年第三季度全国主要城市平均月薪为7847元。其中北上深广持续领先,保持在第一梯队,北京以10740元的平均薪酬位居第一,上海紧随其后,以10237元的平均薪酬列位第二。

  作为另外两个一线城市,深圳、广州平均月薪也突破了9000元,位列第三第四名。其余各大城市平均薪酬也保持稳定上升态势。

  二、2018年第三季度全国十大热门城市职级平均月薪

  据前程无忧数据显示,2018年第三季度全国十大热门城市总监级别职级平均月薪均在22000元以上,其中北京和上海城市总监职级平均薪酬最高,分别为35850元和35362元,西安和武汉总监职级平均薪酬最低,分别为22184元和24186元。作为总监级别的管理人才,各城市均以高薪资及其他福利吸引人才,因此平均薪酬在各个职级中稳定处于高薪水平。

  此外经理职级人才各城市平均月薪最高为20494元,最低为12218元,主管级人才薪酬最高为10897元,最低为7313元,而专员薪酬最高为8122元,最低为5641元。

  三、2018年第三季度十大热门城市不同性质企业平均月薪

  从十大热门城市各企业性质上看,外资企业招聘薪酬最高,其中上海外资企业平均月薪达14904元,在十大热门城市中排名第一,其次为北京,平均月薪为14106元,最末为西安,月薪为9016元。

  此外在其他性质企业中,外资非欧美企业及合资合作企业平均薪酬差距不大,位列第二、第三名。而国有企业及民营企业在不同性质企业中平均薪酬相对较低,排名靠后。

  四、2018年第三季度十大热门城市不同企业规模平均月薪

  据前程无忧人力资源调研中心数据显示,在十大热门城市不同企业规模平均月薪中,成都和西安城市平均薪酬相对较低,究其原因,由于各城市间经济水平发展不同,导致各城市间薪酬差距较明显。

  此外在四类企业规模中,大于500人的大型企业由于自身发展相对较为平稳,稳定性强,因此薪酬方面略低,而小于50人的企业因其资金有限,为确保公司正常运营,在薪酬方面也会尽量“节省”。因此给予薪酬最高的多在50-150,150-500人这两类企业当中,以可观的薪酬福利吸引人才,使企业更具竞争力。

  五、2018年第三季度需求量前五的行业平均月薪

数据来源——前程无忧,其中不包含一线工人数据 单位:元

  从2018年第三季度需求量前五的行业平均月薪看,金融/投资/证券行业月薪最高,为10389元。互联网及房地产行业需求量持续升温,但平均薪酬稍低于金融/投资/证券行业。快消行业以8259元的平均薪酬排名第四,教育/培训/院校行业以8133元的平均薪酬排名最末。

  通过前程无忧2018年第三季度整体薪酬数据来看,全国27个热门城市平均月薪总体较高,均成上升趋势,而北京及上海更突破了一万大关,领跑其他城市。在行业方面,金融/投资/证券行业平均薪资则从众多行业中脱颖而出,成为其中的佼佼者。而在下一季度中,随着10月份个税新政的实施,各城市间薪酬数据相信会更加令人关注。此外,第三季度市场薪酬水平虽处于微张状态,但第四季度国内外整体经济形势将出现更大的不确定性,人们对于薪酬的期望也应更加理性。毕竟在“VUCA时代”的大背景下,苦练内功、增强核心技能、保持职场竞争力才是职场人面对生存与发展的根本法则。

标签:平均月薪;薪酬;前程无忧;热门城市;平均薪酬;人力资源;企业规模;性质企业;调研;需求量 责任编辑:蒋敏华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