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16日晚国足对阵叙利亚 里皮去除队内消极情绪
2018年10月16日 14:54:06 来源:北京青年报 记者 肖赧

  站在南京奥体球员通道口,国足主帅里皮抬头望向空中飘散的雨花,接着抓住一位正待进场的摄影记者,一面笑着一面钻进后者伞下,随后步入内场。以这样一种轻松方式开始训练,里皮的心情看起来比两天前球队尴尬战平印度队后好了许多。今晚,中国队将在南京与实力更为强劲的叙利亚队热身。里皮不再指责球员不尽力,而是反复强调“大家会在亚洲杯前看到一支更好的中国队”。老帅比任何人都清楚此时此刻全队去除消极情绪的重要性。

  雨水从昨天下午开始在南京飘落,不过出现在南京奥体国足训练现场的里皮却没有携带任何雨具。参加中、叙赛前发布会的时候,现场照相器材的“咔咔”声较两天前中、印热身赛后响亮了许多。看到里皮不时露出笑容,摄影记者的素材也变得丰富了许多。中、印比赛结束后,里皮表情严肃地含蓄表达对球员因联赛竞争而没有在国足比赛中尽心尽力的不满。但昨晚,他对于球队在中、印热身时的总体评价是肯定的。他还反复强调,“与印度队热身的下半时我们踢得非常好,只是运气不在我们一边。球员的状态和体能经受住了考验……”

  回答媒体提问之后,里皮在进入比赛场带队训练前,在球员通道出口处与一位相识的女性记者愉快对话。当看到一位摄影记者举着雨伞从身边走过时,里皮一把拉住了这位记者,接着把头钻进后者雨伞之下,乐呵呵地进场。对于两天之内里皮举止的变化,现场有媒体同行分析认为,里皮作为世界名帅扛重压及自我调节的能力还是很突出的。

  今晚,中国队面对的叙利亚队是俄罗斯世预赛亚洲区12强之一,这个对手12强赛期间曾经在中国队身上取走了4分。但在两场比赛中,中国队都取得了明显的优势。里皮能够认识到对手的强大,但也意识到球队在亚洲杯备战的攻坚阶段更需要正能量,所以他极力克制自己对球队之前糟糕表现的不满情绪,同时向外界和队员传递出积极的信号。里皮表示,“理解球员处境,我们还有40天集训期。亚洲杯前我相信大家会看到一支更好的中国队。”

  昨晚随里皮同来发布会的依然是中卫冯潇霆,意味着老队长郑智仍将缺席今晚的比赛。而在训练过程中,郑智一直独自慢跑。和中、印赛前一样,里皮并没有刻意保留球队的战术秘密。在简单热身之后,全队就被分成两拨进行对抗,而身披黄衫的仍然是替补一方。从具体人员情况看,国足今晚的首发阵容较上一场将面临相当幅度的调整。防线方面或将采用三中卫,除了冯潇霆、于洋两个中卫外,U23球员刘奕鸣、左后卫于海也有望进入主力一方。中场方面也有变化,吴曦有望与康复的池忠国担任双后腰。而金敬道、于汉超、武磊、郜林则构成球队的攻击阵。门将位置依旧由颜骏凌担任主力。

  叙利亚队主帅斯坦格表示,“非常骄傲能在亚洲杯备战过程中率队与中国队这样的优秀对手热身。我们的队伍并不‘年轻’,因为他们都足够优秀。既然这是一场热身赛,我们就会全力以赴放开踢。”

标签:中国队;亚洲杯;球队;球员;球员通道;南京 责任编辑:金林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