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中国第35次南极科考开展走航生态调查
2018年11月06日 08:50:03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雪龙”号11月5日电(记者刘诗平)执行中国第35次南极科学考察任务的“雪龙”号极地科考船5日航行在西太平洋上。当天,大洋队科考队员开展了以“雪龙”号为依托的走航海洋生态调查。

  在“雪龙”号生物实验室里,科考队员利用走航自动表层水系统获取海水,过滤收集水体中的微微型(小于3微米)浮游生物和叶绿素等滤膜样品,同时记录海水温度和盐度等环境数据。

  科考队员将沿着“雪龙”号考察航线开展表层海水叶绿素和微微型浮游生物调查,获取生物量、生物群落结构与多样性等样品和数据。

  中国第35次南极科学考察大洋队队长蓝木盛说,中国历次南极科考途经西太平洋、东南印度洋,进入南大洋,整体航线包括从赤道往返极地、环绕南极大陆和来回穿越西风带等多条具有重要科学意义的航线,并且具有重复性。开展沿着“雪龙”号航线的海洋生态调查,有助于补充完善中国的南极海洋生态系统调查数据,掌握南极海洋生态系统对全球变化的响应情况。

标签:雪龙;科考队员;南极科学考察;西太平洋;大洋;极地科考船;生态调查;航线;中国 责任编辑:杨静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