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女子导弹连高原实射创5项纪录
2018年11月15日 09:23:45 来源:解放军报 程震寰 黄亮

  

女子导弹连官兵进行导弹装填。王豪 摄

某型防空导弹发射瞬间。王豪 摄

  解放军报 程震寰、黄亮报道:柔弱纤细的小手,如何托举长剑飞天?11月13日,笔者从第75集团军某旅获悉,在刚刚结束的高原实战化评估考核中,隶属于该旅的陆军首支女子导弹连远程机动,在高寒地区成功击落超音速靶弹,填补多项数据空白,创下导弹战斗准备时间、双车拦截多批次目标等5项训练纪录。

  这个导弹连自2013年组建以来,紧盯未来防空作战需要,主动探索破解制约训练质量的重难点课题,从难从严摔打部队,苦练作战技能,研究创新战法,接受上级10余次军事考核,成绩全优,实弹发射次次命中目标,创下一系列纪录。

  为全面提高复杂条件下连续作战能力,发挥新型装备战技性能,此次考核中该连打破常规,在高原缺氧、低温等恶劣条件下,要求各操作手根据目标类型、地形地貌、电磁环境等情况自主抗击,增强跨昼夜连续作战和多批次多目标快速抗击能力,使训练更贴近实战。

  连长姚璐遥介绍,实弹射击中由于发现距离近、目标在空时间短,拦截难度大。此前,她们多次利用模拟目标和仿真训练不断缩短指挥流程,加快射击准备速度。最终,从战斗准备到成功拦截目标,整个流程比以往缩短了近一半时间。

  军事科学院战争研究院军事专家李抒音介绍,越来越多的女性进入作战岗位,是信息化战争发展的趋势,是世界各国军事人力资源配置的潮流。


标签:女子导弹连;导弹;实射;纪录 责任编辑:沈正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