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俞敏洪通过中国女网向广大女同胞诚恳道歉
2018年11月21日 14:40:44 来源:中国妇女报

  近日,针对俞敏洪有关女性的错误言论,全国妇联、北京市妇联等均发声予以批驳。11月20日,俞敏洪专程来到全国妇联机关,通过中国女网向广大女同胞诚恳道歉。

  俞敏洪在道歉信中写道,这两天,我看到听到大家的批评意见,深感不安和自责。特别是在全国妇联有关负责同志的批评帮助下,我深刻认识到,前几天在某个论坛上针对女性的不当言论是极其错误的,反映了我性别观念上的问题,对女性不够尊重,没有认识到男女两性都应该在家庭和社会中承担责任和义务。事实上,绝大多数女性都在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地努力奋斗,为家庭的幸福、国家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在此,借中国女网,向广大女同胞再次表示深深的歉意。我一定汲取教训,加强对两性平等思想的学习,在新东方内部积极营造男女平等的企业文化。同时,我将借助新东方教育平台,大力宣传以男女平等为核心的先进性别文化,宣传女性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为中国的男女平等事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道歉信发出后,舆情反应积极。人民日报微博、澎湃新闻、今日头条等主流新媒体平台纷纷转载。截至发稿,仅中国妇女报微博的单条阅读量就超过1370万、跟帖评论1万条。网民普遍对妇联组织主动作为、及时有力批驳错误言论表示支持肯定,对俞敏洪再度诚恳致歉表示认可,认为这是一堂鲜活的全民性别平等教育课。

标签:俞敏洪;全国妇联;中国妇女 责任编辑:洪慧敏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