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武警百余名狙击手大比武:行进间精准狙杀“敌人”
2018年11月23日 16:30:24 来源:人民网

  武警百余名狙击手大比武:行进间精准狙杀“敌人”

  人民网北京11月23日电 据央视报道,在武警某部近日举行的狙击手比武中,180多名狙击手在复杂多变的环境下展开较量。

  在战场上,狙击手必须选择最佳射击位置,充分隐蔽自己,确保一击命中。在山林地狙击课目中,参赛队员进入指定位置后,裁判员利用望远镜进行观察,伪装被识破的队员直接被判定出局,剩余队员则需精准命中目标才算过关。据武警某部特战第二支队狙击手杨衢介绍,这个科目最大的难点就在于伪装,枪支和观瞄器材很容易反光,队员在伪装中既不要被裁判员发现,还必须要射击,而且时间仅只有3分钟。

  冲锋舟射击和乘车射击课目考验的是行进间精准狙杀“敌人”的能力,面对120米的射击距离和剧烈的晃动,想要准确命中目标绝非易事。“最大的难度在于车辆在行进过程中,目标相对射手是运动的,这就要求射手找准车辆晃动规律,根据车辆行进速度修正瞄准点,然后果断大胆击发。”武警“猎鹰突击队”狙击手侯代雨说。

  水上狙击也是难度较大的课目之一,狙击手在陆地固定位置,对漂浮在水面上的动态目标进行狙击,水面起伏和无规律的晃动对射击影响较大。武警某部机动第五支队狙击手由涛涛说,水面漂浮目标总体晃动虽然没有一定的规律,但是在短时间内运动方向相对可以判断,狙击手在射击过程中就是要找准时机,当目标晃动到准星位置时果断击发。

  从山林地狙击到城市狙击,从特种狙击到水上狙击,此次考核的所有课目设置均模拟国内外的实战案例,一系列国际狙击手竞赛中的高难度课目也出现在比武场上。武警某部狙击手比武评判长申艳良表示,最大限制磨砺狙击手在险情危局中和复杂多变情况下的临机处置能力,充分暴露短板弱项,不断加强研练提高,最终使狙击手在任何情况和条件下一击必杀,完成任务。

标签:狙击;比武;武警;射击 责任编辑:金英磊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