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广东8地市饮用水水源地整治完成率超九成
2018年11月27日 07:43: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广东省生态环境厅26日举行该厅挂牌后的第一次新闻发布会,该厅宣传教育与交流合作处处长许金州在会上表示,该厅持续推进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问题整治,截至目前广东8个地市完成率超九成。

  据许金州介绍,2018年广东省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问题整治任务中,纳入生态环境部年度考核范围共有925个,包括742个自查地级水源地问题和183个生态环境部督查交办问题,问题数量占全国总数的七分之一,是全国任务最重省份。

  许金州表示,截至11月22日,广东省2018年925个整治任务已完成787个,完成率为85.1%。从各地市完成情况来看,汕尾市已完成今年39个问题的整治;揭阳、深圳、江门、东莞、汕头、惠州、茂名、广州等8个地市完成率超90%;清远、云浮、韶关、佛山、中山、潮州、阳江、湛江和肇庆等9个地市的完成率低于全省平均完成率,清远、佛山、汕头、韶关和潮州剩余问题数量较多。

  许金州称,广东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截至目前为止已经开展了四批次,对广东省16个地市实施了省级环保督察,按照工作安排,近期将对广州、深圳、河源、梅州和潮州市开展督察,年底前实现省级环保督察全覆盖。

标签:广东;饮用水;水源地 责任编辑:洪慧敏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