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冒充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诈骗获刑罚
2018年12月27日 16:53: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福建漳平12月27日电 (陈立烽 连云宏)福建省漳平市人民法院27日披露,该院以诈骗罪判处被告人李某有期徒刑三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五万元。

  2014年12月至2015年5月底间,被告人李某受邓某建(刑拘在逃)等人之邀,与邓某艳等14人(均已判决)先后在漳平市菁城街道万城“香樟园”附近山上、漳平市和平镇一废弃“兔子场”、漳平市和平镇石鼓山、漳平市和平镇菁坑村一山上参与电信诈骗。

  该团伙冒充国家工作人员,以“残疾人生活补贴”、“车辆燃油补贴”、“新生儿营养补贴”等虚假事实实施诈骗。被告人李某于2014年12月至2015年4月23日、2015年5月初至2015年5月28日,参与诈骗尹某曼等14名被害人共计人民币209378.19元。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李某伙同他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用拨打电话方式,冒充国家机关工作人员,骗取他人钱财共计人民币209378.19元,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被告人在2015年3月8日至2015年5月28日的共同犯罪中起主要作用,是主犯,依法应当按照其所参与的全部犯罪处罚。被告人李某在2014年12月19日至2015年1月24日诈骗74678.12元中起次要作用,是从犯,应当从轻处罚。被告人李某到案后,能够如实供述自己的犯罪事实,依法可以从轻处罚。遂作出前述判决。

标签:漳平市;诈骗罪;人民币;人民法院;福建省 责任编辑:汪江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