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青海规范协会商会会费 为企业减负740万元
2019年01月09日 08:08:32 来源:工人日报 邢生祥

  为进一步规范全省行业协会商会收费管理,青海清理规范已脱钩和直接登记的全省性行业协会商会涉企收费,改善营商环境,减轻企业负担,促进行业协会商会健康发展。截至目前,已有17家行业协会商会取消收取会费,会费调整或者取消后预计减轻企业负担740多万元。

  近年来,青海行业协会商会发展迅速,但一些行业协会商会违规收费、偏高收费、不合理收费等问题在部分领域不同程度存在,增加了企业负担,扰乱了市场秩序,亟待进一步加强正面引导和规范管理。

  2018年,青海加强和规范行业协会商会收费管理,紧盯行业协会商会的收费乱象,提出加强行业协会商会收费管理的13项重点举措。其中,会费管理方面,明确要求各行业协会商会按照章程和有关规定收取会费,合理设置会费上限及会费档次,实行专账管理。

  同时,在行政事业性收费管理方面,青海明确各行业协会商会依据法律法规代行政府职能并收费的,收取的费用全部纳入行政事业性收费范畴,全额上缴同级国库,列入一般公共预算,实行“收支两条线”管理。

  此外,青海还充分利用“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机制,严格监管行业协会商会评比表彰和评审达标活动,坚决制止违规收费行为。严格年检审查,重点审查行业协会商会会费收取和使用情况,发现涉嫌乱收费问题立即查处。

标签:行业协会;商会;会费;收费管理;企业负担;青海;全省行业;涉企收费;协会商会;收费 责任编辑:王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