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接力守望“世界最高气象站”
2019年02月19日 06:28:50 来源:新华社发

  藏北安多地处唐古拉山麓。安多气象局海拔4800米,是世界海拔最高的有人值守气象站。出生于临安的全国优秀共产党员陈金水曾在此创业奋斗16年。半个多世纪以来,三代气象人坚守于斯,守望于斯,追梦于斯,写下上百万个反映青藏高原气候变化的“数字天地书”。观测发报每天有8次,一年365天,无论风雨雷电,一天也不中断。安多冬天气温一般在零下30℃左右,极端最低气温零下43.2℃。如果不戴手套直接开观测场的铁门,手会冻粘到铁门上,脱一层皮。

  俯瞰唐古拉山交通自动气象站。

  “80后”观测员洛松拉姆在唐古拉山交通自动气象站准备检修设备。


标签:唐古拉山;安多;铁门;观测;极端最低气温;风雨雷电;青藏高原 责任编辑:金林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