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球员千万个 武磊就一个 尬吹有风险 武吹请冷静
2019年02月19日 06:59:42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宗倩倩

  2月17日,西甲第24轮,瓦伦西亚Vs西班牙人。武磊(右)首发出场。视觉中国供图

  浙江在线杭州2月19日讯 几夜之间,“武吹”遍地。说起来它起自数日前,是武磊加盟西班牙人队之后替补登场的第一场比赛。武磊融入西甲的速度,似乎和他在球场上跑动的速度一样快。第二场比赛,武磊更加惊艳,一次造点,也锁定了自己第三场比赛的首发位置。

  一切都发生的那么快。从登陆到首秀,再到首发,“武磊速度”惊诧众人。已经在五大联赛赛场饥渴了十年的中国足球,看着眼前这个饱满又艳丽的泡沫,迷幻于其中。殊不知,这个泡沫,脆弱而不真实,而且多半都是自家人生生“吹”出来的。

  拿队友“武磊应该以6000万欧元的身价加盟曼联”的话当严肃新闻,但其实只是一句玩笑;拿“武磊球衣销量排队内第一”当做武磊征服西班牙的佐证,但其实这5000件包括了国内销量,而论量,中国人怕过谁?对阵瓦伦西亚的大名单出炉时,某网站赫然挂出“武磊领衔”的字样,不知是对“领衔”二字有何误解。

  昨天凌晨与瓦伦西亚的比赛,更有解说员尬吹“武磊的表现堪称完美”,“武磊阅读比赛的能力很像格列兹曼”,“武磊是西班牙人的头牌,不,是王牌!”……不知又是对格列兹曼有何误解。

  其实现实是,当对手不再是深陷降级区的比利亚雷亚尔和巴列卡诺,而是西甲强队瓦伦西亚时,首发的武磊,表现几无亮点。对手升级,逼抢升级,差距并不因为信心的高涨而消弥。

  又是一夜之间,“武吹”变成了“尬吹”。尬吹比毒奶更可怕,毒奶,奶的可能还是事实,而尬吹,就真的过了。作为“全村”的希望,武磊的压力比杨超越大得多。毕竟,武磊的“村”里有亿万人,还有尘封数十年,等待他去打破的纪录。我们要怎么做,才是保护武磊?

  武磊的努力,球迷都看在眼里。但漂洋过海去欧洲踢球,不是从村西头走到了村东头。那是完全陌生的天地。第一场替补登场平球之后,球场上的武磊想要庆祝,环顾四周,却早已不是奥斯卡、胡尔克们。镜头捕捉到的只是那一刻的茫然无措,武磊真正面临的,只会更多。

  妻子的同行,或许可以让武磊在西班牙的生活顺意一些。但球场上,武磊将要面对的困难,绝不是前两场比赛表现出来的那般简单。与瓦伦西亚的比赛,或许才是真正的现实。

  对手的防线稳固如铁墙,而西班牙人羸弱的中场又无法给武磊传出几脚球,擅长无球跑动的武磊,缺少了奥斯卡们的帮助,看起来像是做了很多无用功。这也是为什么,虽然跑动距离高达8.5公里,权威评分网站whoscored赛后却只给武磊打了6.1分,这是22名首发球员中的最低评分。

  武磊擅长的是速度与跑动,他不是一个人可以完成进球的那种球员,这也是受身材和技术特点所限。对比孙兴慜,武磊矮了10厘米,轻了30斤。他需要队友的协助,以及主教练要求的战术打法比较对他胃口。但面对并不是完全靠着实力完成转会的武磊,不知球队会给出多少耐心。

  但这个耐心,球迷们必须给。虽然相比在狼堡时要与德布劳内竞争上场的张稀哲,武磊已经幸运得多。但幸运总是一时的,理智看待武磊长远的留洋路,不捧杀,不给武磊平添过多无形的压力,或许才是助武磊一臂之力的良方。

  不尬吹,人人有责。而不要玻璃心,同样是作为一个球迷的基本素质。瓦伦西亚的这场比赛,只是给球迷们一个打预防针的机会。接下来,西班牙人还将面对塞维利亚、赫塔费等强队,尤其是巴塞罗那,可以预想到时又会“武磊PK梅西”漫天飞,但醒醒啊,武球王真的没有到可以与梅球王PK的时候。

  压力与挑战,对于武磊来说,只会更严峻。今天,网站给出了全队最低的评分;明天,或许会更加残酷。除了冷静理智的头脑,不妨再修炼出一颗强大的内心,陪着武磊,一起走下去。待有朝一日,武磊真的立足西甲,再吹不迟。当然,理智地看待,武磊的最低得分,与该队部分出场球员相比相差不大,并不是说明他就是那个扶不起的阿斗,更多的还是评分机构对球队整体发挥寒碜的反映。武磊,勇者当自强。

  在此提醒您:球员千万个,武磊就一个,尬吹有风险,武吹请冷静。

标签:武磊;瓦伦西亚;西班牙;西甲;首发;比赛 责任编辑:金林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