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两市成交量再创近期新高,市场资金主推创业板
2019年02月20日 07:22:41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刘芫信

  浙江在线杭州2月20日讯 昨天,在粤港澳大湾区规划发布的消息刺激下,相关概念股掀起涨停潮,珠江实业、盐田港等20多只个股涨停。不过,这一热点并未能焕起更多的做多能量,反而是券商等金融股的大幅拉升,让短线获利盘纷纷离场,大盘也展开了宽幅震荡,最高冲至2780点,最2800点已经很近了,最低探至2737点,收市微涨。

  “粤港澳大湾区规划的消息在预期中,概念股炒作也只是一日游式的,因为以前杭州大湾区规划出炉时也没太大的炒作。所以今天只看到游资对这题材感兴趣。”私募姚先生表示。从龙虎榜可以看到,参与粤港澳大湾区概念股炒作的是清一色的游资,机构席位和北上资金并未参与。

  “今天金融股充当了市场的反向指标:中国人保上午一度涨停,再加上券商股也大涨,这在一些活跃资金看来并不是好现象。以往走势中,金融股狂拉往往是在掩护获利盘出逃。所以我们看到,中国人保上午涨停时就有不少个股开始转弱,而在临近中午收盘时中国人保开板带来更为恶劣的后果:大批个股跳水。”私募姚先生告诉记者,周一指数大阳线后再用金融股拉指数,市场上的“老甲鱼”们一看便知这是要调整的节奏,他自己顺势减了点短线仓位。

  昨天盘面还出现了另一个打击人气的现象:济川药业、鼎信通讯诡异大跌,OLED连板龙头领益智造也大跌。“这说明连续大涨后,想兑现利润的资金在增多。”私募姚先生表示。

  还有一个值得注意的是,昨天两市成交量再创近期的新高,如沪市昨天成交量达到了2471亿元,创业板成效量则高达1016亿元。“今天的量,是早上冲高时抛压盘放出来的。”牧容投资代恒桥表示,巨量震荡说明了市场短线分歧厉害,部分资金开始兑现筹码寻找新的风口。不过,赚钱效应仍在,涨停个股仍有70多只,主要还是集中在近期的热点品种,OLED柔性屏、燃料电池、风电+光伏、创投、特高压、人工智能、5G通信等板块。代恒桥认为,由于创业板是目前市场资金的主要阵地,放大至1000亿元附近并不是坏事,“有新资金进来,个股只会更活跃。”

  代恒桥预计短线创业板可能要调整,因为昨天创业板指数最弱,收市也没翻红。“一段逼空式上涨后,稍作休整更有利于春季行情的演绎。”代恒桥认为,随着指数高位震荡,接下来板块轮动将会加快,而资金承接情绪会弱。所以短线操作上代恒桥建议要多一份谨慎,注意指数5日线的支撑力度。

  在乾通易嘉王志强看来,昨天市场出现巨量宽幅震荡并不意外,因为周一大涨时市场已经处于亢奋状态,也同时发出了短期顶信号。不过由于成交量还在放大,目前行情不会马上见顶。“资金的买入力道是行情最大的动力,因为只要有资金愿意买,那么其他任何因素都要让路,所以预计行情还会继续上攻。”王志强表示。

标签:金融股;短线;震荡;港澳;券商;规划 责任编辑:金林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