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王毅谈孟晚舟案
2019年03月08日 10:44:17 来源:新华社

  今天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新闻中心举行记者会,邀请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就“中国外交政策和对外关系”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有记者提问:大家都非常关心孟晚舟案,这一事件在昨天又有新的进展,加拿大法院决定将延后引渡聆讯,而华为则宣布控告美国政府。在这件事情上,很多舆论认为,很明显是美国在对中国的高技术企业进行政治打压,您怎么看?

  王毅说,只要秉持客观公正立场都不难看出,最近针对中国特定企业和个人的行为根本不是什么单纯的司法案件,而是蓄意的政治打压。对此,我们已经并将继续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坚决维护中国企业和公民的正当合法权益,这是中国政府义不容辞的职责。同时,我们也支持相关企业和个人拿起法律武器来维护自身权益,不当“沉默的羔羊”。


标签:王毅;中国外交政策;记者会;打压 责任编辑:汪江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