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海南开放不停步 自贸区谱新篇
2019年04月14日 19:58:35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一年来,海南以自由贸易试验区(港)建设为抓手,坚持开放为先,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

  今年前两个月,来海南旅游的境外游客中,来自英、法、德等欧洲国家的游客同比增长超过了50%。

  一年来,海南新开通26条国际及地区航线,对59个国家的游客实施了入境免签。

  以旅游业为突破口,海南还在种业、文化、航运等重点领域加大对外开放力度,取消蔬菜新品种选育和种子生产的外资股比限制;允许设立外商投资文艺表演团体;取消了新能源汽车制造外资准入限制等。

  不断放宽的市场准入,有吸引力的投资环境,让更多外资企业把目光投向海南。在东盟创新创业园,今年上线运行的海南自由贸易账户体系,让入驻这里的外资企业的资金能够及时地自由流通,免除了他们的后顾之忧。

  一年来,海南提出优化营商环境40条举措,引进了国际化的法律、会计、仲裁等专业服务机构。

  今年一季度,海南新设外资企业82家,同比增长了近4.5倍;实际利用外资6761万美元,同比增长51倍。

标签:海南;外资企业;自由贸易 责任编辑:沈正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