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杭州一P2P网贷案嫌疑人境外被捕 非法吸收存款1.89亿
2019年05月15日 08:28: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 张斌

  警方押解现场。警方 供图

  中新网杭州5月14日电(记者 张斌)14日,记者从杭州市公安局滨江分局举办的新闻通报会上了解到,日前,警方于境外将一名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达1.89亿元(人民币,下同)的P2P网贷案嫌疑人周某磊缉捕归案。

  杭州市公安局滨江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震介绍,2018年7月16日,周某磊实际控制的“巨潮金融”P2P平台(杭州巨潮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爆雷”。彼时,这一平台已经通过P2P理财模式,利用高额利息回报吸收公众存款达1.89亿元,受害者数量超千人。

  警方押解现场。警方 供图

  2018年12月,周某磊被列入浙江省公安厅公开悬赏通缉的24名涉网贷案件在逃犯罪嫌疑人。

  警方介绍,该案侦查过程中,警方获得犯罪嫌疑人周某磊有可能落脚云南德宏中缅边境的线索后,立即启程前往进行抓捕任务。

  民警蹲守云南中缅边境近一月,克服诸多困难后,终于5月6日晚在缅甸境内锁定周某磊的藏身位置,并在当地警方协助下成功将周某磊抓获。5月10日凌晨,犯罪嫌疑人周某磊被押解回中国。

  李震透露,今年以来,杭州滨江警方高度重视网络借贷案件追逃抓捕工作,先后抓获潜逃境外的“启蓝”案件涉案人员许某园;“金米米”平台实际控制人胡某;“金储宝”实控人陆某、蔡某远等多名平台在逃高管和财务人员。

  通报会现场。 张斌 摄

  目前,滨江警方已累计抓获涉网络平台案件犯罪嫌疑人111人,查控资金2.32亿元,督促平台兑付资金1.83亿元,累计追赃挽回损失11亿余元。

  警方表示,希望借此次通报会,严正告诫相关网贷平台的在逃人员,希望相关人员清醒认识,早日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也请民众抵制高息集资诱惑,理性选择投资理财渠道。(完)

标签:警方;杭州市公安局;押解;张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犯罪嫌疑人 责任编辑:金晨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