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看亚洲影视 赏非遗大展
2019年05月17日 06:11:29 来源:新华社 朱超 周玮

  据新华社北京5月16日电 (记者 朱超) 亚洲影视周启动仪式16日晚在北京市劳动人民文化宫举行。

  在随后举行的“电影大师对话”活动中,14位亚洲著名电影艺术家围绕“亚洲电影与文化传承”“亚洲电影与文明互鉴”两个主题,深入探讨影视发展在推动亚洲文明交流互鉴中的独特作用,就进一步开展亚洲影视界多层次、全方位、宽领域的合作展开深度对话。

  作为亚洲文明对话大会的系列活动之一,亚洲影视周由国家广电总局和国家电影局主办。从17日开始,将举办亚洲电影展、亚洲电影制片人论坛、亚洲优秀电视节目展映互播等活动。届时,将在北京、上海、广州、成都、西安5个城市展映30多个国家的60余部优秀影片,并将由60多家各国广电媒体机构合作展播近百余部中外优秀电视剧、纪录片和动画片等节目。

  据新华社北京5月16日电 (记者 周玮) “文明匠心——亚洲非遗大展”16日在国家典籍博物馆开幕,来自14个亚洲国家的30位艺术家的310件(套)匠心之作与观众见面。

  本次展览由中国对外文化集团有限公司、中央美术学院、中国国家图书馆主办。展览展示了来自日本的陶瓷,韩国的斗笠、纸艺,尼泊尔的铜器,泰国的木偶、陶瓷,印尼的皮影,科威特的蛋壳雕等,中国非遗传承人姚建萍、白明等也带来了刺绣、陶瓷等作品。

标签:亚洲;影视;亚洲电影;人民文化宫;启动仪式;北京市;陶瓷 责任编辑:金林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