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海南一渔船在南沙海域遇险沉没 船上32名渔民全获救
2019年07月11日 15:22: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洪坚鹏

  海南一渔船在南海沉没 32名渔民获救

  中新网海口7月11日电 (记者 洪坚鹏)记者11日从海南省海上搜救中心获悉,当天清晨在南海海域遇险的海南渔船“琼琼海01039”32名船员已经获救,目前相关情况正在进一步核实当中。

  图为海南省副省长王路(后排右二)关注救援情况。 洪坚鹏 摄

  据了解,11日6时46分,海南省海上搜救中心接到清澜海上搜救分中心报告,“琼琼海01039”在南海海域快要沉没,船上有30多名渔民,请求救助。接到报告后,海南省海上搜救中心立即联系琼海渔业协会核实险情,该渔船报警后失去联系,北斗系统信号丢失,沉没可能性极大。

  随后,海南省海上搜救中心立即协调南海救助局派出专业力量前往救助,并协调附近渔船、过往商船、当地驻军力量参加搜寻,来自香港的一架固定翼救援飞机也赶往现场参救营救。

  获悉事故发生后,海南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要求全力协调各方力量以最快速度、最有效措施进行施救,建立责任制并做好善后工作,尽最大努力保证渔民人身安全。海南省应急管理厅10时30分举行会商调度,协调各方侦察和应急救援力量。

  图为获救船员登上“远洋湖”号商船。海南海事局 供图

  后经核实,遇险渔船上共有船员32名,渔船已沉没。

  11日上午10时20分许,上述遇险船员被越南籍渔船救起,后均被移交给赶赴现场的中国中远海运集团所属商船“远洋湖”号。

  至14时48分记者发稿时,“南海救116”轮正向“远洋湖”号进发,计划将船员接回海南三亚。

标签:渔船;海南省;沉没 责任编辑:王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海南一渔船在南沙海域遇险沉没 船上32名渔民全获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