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公安部通报:50名重大在逃人员已有18人落网
2019年08月01日 14:17:48 来源:人民网-法治频道 朱紫阳

  人民网北京8月1日电(朱紫阳)公安部今天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安部新闻发言人郭林在回答记者关于“A级通缉令进展情况”时表示,50名重大在逃人员已有18人落网。

  郭林表示,7月24日上午,公安部第一次以新闻发布会的方式,发布A级通缉令,公开通缉50名重大在逃人员。就在当天上午,广西南宁市上林县公安局就接到群众举报,说通缉令中的36号和37号重大在逃人员梅葆及其同案嫌疑人黄嘉莉的藏匿地点。公安机关迅速组织抓捕行动,将二人成功抓获归案。

  在发布会当天下午,40号通缉对象杨仁明(男,33岁,福建省松溪县人)在家属及户籍地村干部陪同下到公安机关投案。

  截至7月31日,在公安部A级通缉令发布7天时间内,50名被通缉的重大在逃人员中已有18人落网,其中主动投案4名,群众举报抓获2名,公安机关组织抓捕12名。

  在7月24日发布会上,公安部刑事侦查局负责人明确表示,对提供有效线索,为抓捕工作发挥关键作用的人员,每抓获1名重大在逃人员,公安部将给予人民币10万元奖励。举报36号、37号重大在逃人员的群众将会得到20万元人民币的奖励,公安部刑侦局正在核实信息,办理相关手续。目前,全国公安机关已经收到大量群众举报线索,正在逐一核实排查。

  公安部提示:希望所有在逃人员珍惜机会,按照《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关于敦促在逃人员投案自首的通告》所明确的时限和有关法律政策精神,放弃侥幸心理,主动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

  公安部发布A级通缉令 公开通缉50名重大在逃人员

标签:公安部;通缉令;在逃 责任编辑:王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公安部通报:50名重大在逃人员已有18人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