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低谷中的中国男排想去东京 必须拿出破釜沉舟的勇气
2019年08月10日 07:38:24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杨渐

  新华社发

  浙江在线8月10日讯 一周前,中国女排在宁波北仑顺利取得了东京奥运会的入场券。昨天下午,中国男排也在这块场地开始了奥运资格赛的争夺。首战面对实力相近的芬兰队,中国男排激战四局3:1力克对手,取得资格赛开门红。

  与之前的女排奥运资格赛相同,男排资格赛也分成了六个小组进行,每组第一名晋级东京奥运会。中国男排签运不错,被分在了F组,同组对手是芬兰、加拿大和阿根廷。

  世界排名第二十位的中国男排虽然在小组里是最后一名,但相比其他五个小组的高排位球队,世界排名第六的加拿大和世界排名第九的阿根廷都不算是一流强队,而芬兰男排也只比中国男排高出一位。

  想要像女排一样成功拿下奥运门票,中国男排唯有放手一搏。

  这场比赛,中国男排先下一城的情况下,第二局进攻的成功率开始下降,被对手扳回一局。重回同一起跑线后,中国男排和芬兰打起了拉锯战,最终中国男排连胜两局,最终以3:1力克对手。

  这场比赛,中国男排赢得并不轻松,之前存在的老问题依然没有解决,防守反击能力不强,连续进攻能力不足,中国男排往往给人“一锤子买卖”的感觉。

  “中国球员在国内联赛中没有接触过时速在100公里到120公里的发球,一旦我们到了世界赛场上,我们的球员明显感到不适应。发球仅是一个例子,其他环节,比如进攻、快速移动等多方面,我们都有很多不足。”在赛前的备战中,中国男排主教练劳尔洛萨诺对这些短板也进行了针对性的训练。“在接发球方面,我们在5米线上架上一个高台,让队员在上面打,这样接发球的球员才能扛得住欧美球员的发球速度。”

  然而当天的比赛里,这些问题依然没有很好的改善。在防守上,中国男排整体身高比较高,在网口很有实力,第四局双方战至23平的关键时刻,张哲嘉两次拦网得分帮助中国男排拿下胜利。不过高度是有了,但中国男排的一传功底差,一旦对手二传提速调动起来,中国男排就很难组织起有效的拦防。

  虽说技术上仍有不足,但中国男排却打出了精气神。接下来,中国男排将迎战加拿大和阿根廷两强,希望中国男排在北仑这块“福地”上沾到福气,就像主教练劳尔洛萨诺在赛前说的那样,“这次比赛首要目标还是把我们自身的水平充分发挥出来。”

标签:中国男排;对手;奥运资格赛;北仑;世界排名;中国女排;发球 责任编辑:金林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低谷中的中国男排想去东京 必须拿出破釜沉舟的勇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