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新华时评:暴力,香港之耻!
2019年08月15日 07:18:58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香港8月14日电题:暴力,香港之耻!

  新华社记者

  激进示威者还有什么借口自我标榜“和平理性”“理想正义”?!发生在香港国际机场的暴行,已完全突破法律底线、道德底线、人性底线。这伙人的癫狂与凶残,正洞穿香港的法治与文明,让香港前所未有地沦为暴力之城、耻辱之地。

  这伙暴徒暴虐恶毒、恣意横行,已到了无法无天的地步。他们瘫痪机场运作,逼停数百架次航班,让滞留多日的旅客有家不能回;他们拦阻、辱骂、攻击不同国家和地区、不同性别和年龄的旅客,甚至不放过患病人士和年幼的孩子;他们戴着口罩不敢以真面目示人,却强行翻看旅客证件和手机,甚至肆意搜身、围堵逼问……种种恶行是对法治、秩序和基本人权的极端蔑视和严重践踏,不但触目惊心,更令人发指。

  暴徒们公然实施严重暴力犯罪行为,已到了完全丧心病狂的程度。他们非法禁锢持因私往来港澳通行证到香港机场送人的深圳居民徐某,进行捆绑、虐打致其昏迷,还百般阻挠前来救助的救护人员。之后,他们又以怀疑《环球时报》记者假扮记者为名,对其捆绑并围殴。近乎恐怖主义的暴力行径,是对法律和道德的公然挑战,严重损害了香港的形象,严重伤害了内地同胞的感情。

  以一己私欲凌驾公众利益、危害生命安全的行为,不断出现在两个多月来的各种非法示威和“不合作运动”当中,烈度一再升级,社会破坏性持续增大。从围攻落单警察、咬断警察手指、使用汽油弹烧伤警察,到骚扰、威胁、围攻、殴打持不同意见的普通市民;从破坏公物、堵塞干道、阻挠通勤甚至打砸纵火,到使用发射砖头的弹弓、弓箭、毒性化学粉末甚至仿制气枪……这伙蒙面暴徒愈加肆无忌惮,已毫无底线,正在将香港安宁急速吞噬,让香港深深蒙羞、受创。香港已到了前所未有的危急时刻!

  决不能允许暴力在香港横行!决不能允许恐怖主义在香港显形!对激进暴力分子极其恶劣的犯罪行径,必须依法严惩。对一切戕害香港的暴力行为,必须坚决抵制。暴徒不仅将受到法律严惩,更将被钉在历史的耻辱柱上!所有爱护和关心香港的人们,让我们都站出来,汇聚起强音与力量,为香港洗刷耻辱、重启新生。

标签:香港;暴力;暴徒;耻辱;警察;汽油弹 责任编辑:金林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新华时评:暴力,香港之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