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今晚8点国足世预赛战关岛 能否再掀进球狂潮?
2019年10月10日 08:02:52 来源:小时新闻 记者 宗倩倩

  还记得一个月前的马尔代夫吗?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四十强赛的首场比赛,凭借吴曦、武磊、杨旭和艾克森的进球,国足5:0大胜马尔代夫。而首次代表国足出场的归化球员艾克森更是梅开二度,收获了圆满首秀。

  看得出来,由于是首秀,艾克森的实力还没有完全发挥出来。而今晚8点,他和国足的兄弟们将再次登场。

  世预赛的第二场比赛,国足将在广州迎战关岛队,这是国足本届世预赛的首个主场,球迷们必将整个天河体育中心染成红色。

  关岛是国足四十强赛小组赛中最弱的一个对手,可能很多球迷都没有听说过这支队伍,甚至连这个国家在哪里都不甚了解。

  关岛是太平洋西部的一个岛国,位于马里亚纳群岛最南端,总面积549平方公里,只比舟山岛略大一点,而人口也只有17.8万,比不上杭州的一个区。

  不信听听关岛中场坎利夫在近日采访中是如何形容自己初到中国的感受:“来到广州之后,我们曾开玩笑称酒店里和训练基地里的人可能比我们整个岛上的人还要多。”

  而关岛足球国家队,在国际足联最新排名中排第195位,比国足低了126位。而转会市场的数据显示,目前这支关岛队的总身价是27.5万欧元,仅仅是中国队总身价的1/106,武磊一人身价便是关岛全队的40倍。

  2000年,关岛队曾在亚预赛中0比19惨败给国足,这个比分至今仍然是国足在国际A级赛中创造的取胜对手的最大比分纪录。

  今晚的比赛,国足有望将这个比分记录继续扩大吗?其实是不太可能的,因为如今的关岛队已经不是19年前的那支队伍了。

  几天前,中场核心苏里夫在接受亚足联官网采访时豪言,“我们已经战胜过一个强敌(印度),至少在人口方面和中国能够匹敌,所以我们为什么不能再做一次呢?”

  看得出来,关岛队对于今晚的比赛,有着雄心壮志。他们曾在2015年、2016年的世界杯预选赛40强赛中击败过印度队、土库曼斯坦队,并逼平阿曼队。当时,关岛队凭借着队中超过三分之二的美国归化球员,瞬间拥有了与亚洲二三流球队相抗衡的实力。

  不过,相比于上届世预赛,参加本届世界杯预选赛40强赛前两场比赛的关岛队22名球员中,有14人来自于关岛本土,仅8人来自海外。前两场比赛,关岛分别0-1不敌马尔代夫,1-4大败于菲律宾,遭遇了两连败。

  因此,今晚国足拿下这三分并不是难事,但想超越首场对阵马尔代夫时的5球纪录,仍需小心谨慎,不能大意。赛前发布会上,里皮就表示:“首先是要赢,拿三分,这是唯一目标。进很多球不是很简单,哪怕打一些实力不是很强的对手。”

  国足方面,虽然关岛非强敌,但里皮还是召回了西甲征战的武磊,阵容上与首场比赛变化不大。而经历了国庆,队员们或许会有更强的求胜心和荣誉感。

  钱江晚报新闻资讯客户端“小时新闻”出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版权合作请联系qbwl@8531.cn。

标签:国足;马尔代夫;预赛;艾克森 责任编辑:沈正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今晚8点国足世预赛战关岛 能否再掀进球狂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