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千树扫作一番黄” 秋季最后一个节气“霜降”来了
2019年10月24日 08:53:30 来源:综合新华网、央广网、视觉中国、看看视频等

  

  “霜降三旬后,蓂馀一叶秋。”《中国天文年历》显示,北京时间10月24日1时20分迎来“霜降”节气。

  古籍《月令七十二候集解》中说:“九月中,气肃而凝,露结为霜矣”。随着“霜降”的到来,作物、草木开始泛黄、落叶,进入了“千树扫作一番黄”的晚秋,冬季的脚步声在最后一缕秋风和一抹残阳中渐行渐近,已隐隐可闻。

W020191024277863099769.jpg

  专家提示说,“霜降”是秋季到冬季的过渡节气,天气将由凉转寒,市民要注意防寒、防燥。

标签:节气;北京时间;残阳;落叶;秋风;古籍;草木 责任编辑:孙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千树扫作一番黄” 秋季最后一个节气“霜降”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