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盘活9万编制 安徽为科技成果转化想实招
2019年11月11日 16:33:38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记者 张均斌 王海涵 见习记者 朱彩 云张博

  “经济要创新发展,科技成果转化至关重要。打通科技成果转化,安徽重点抓三个激活,第一个就是完善编制周转池、激活人才。”今天,在安徽推动高质量发展调研行活动中,安徽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锦斌为安徽推动科技成果转化的做法站台。

  长期以来,地方事业单位存在编制不均衡问题,有的存在大量空缺,有的人手存在不足,造成资源利用的低效。在深化改革的过程中,安徽全面系统推进创新改革,首先在地方事业编制上下功夫。“我们就把编制集中起来,像银行储钱一样,然后灵活机动地给需要的单位,这就是编制周转池的制度。”李锦斌表示,这样安徽就对编制资源就实现了省级统筹,动态调整。

  据了解,目前,安徽全省共盘活了9万个存量编制。1万个编制进高校,6万个编制进医院,特别是进到线下的医院,2万个编制进教育,特别是农村的村小教学点和相应的中小学。“这就有效地激活了‘沉睡的’编制资源。目前这项制度已经覆盖全省本科高校,推广到省市县200多家公立医院和部分中小学、乡镇卫生院。”李锦斌说。

  另外,为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安徽还推进了“科技+基金”工作,积极发挥省级股权投资基金的杠杆作用并发展相关金融产业,加强产学研合作转化。同时,建设创新馆、知识产权交易平台等设施,打造集知识产权评价和交易金融服务产业孵化等功能于一体的科技大市场。

标签:安徽;安徽省委;创新发展;周转;调研 责任编辑:孙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盘活9万编制 安徽为科技成果转化想实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