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长三角41个城市2019年前三季度GDP数据出炉 谁在领跑?
2019年11月12日 09:53:16 来源:天目新闻 记者 黄玉环 视频编辑 施雄风

  近日,全国各省市陆续公布了2019年前三季度GDP数据,长三角41座城市情况如何?我们一起来看一下。

  从经济总量上看,上海、苏州、杭州、南京4座城市都已经突破万亿。上海以25361.2亿元的成绩遥遥领先,继续在长三角城市群发挥龙头引领作用,苏州GDP为14000.27亿元,杭州10511.00亿元,南京10267.12亿元,其中南京是首次在前三季度GDP达到1万亿元以上。无锡、宁波分别以8753.1 亿元、8170.5亿元的成绩紧随其后,有望在年底加入“万亿俱乐部”。

  在6个“万亿俱乐部”成员中,南京GDP增速最快,达到8.55%,这与南京高技术制造业增速强势有关。数据显示,前三季度南京高技术制造业完成投资300.39亿元,增长40.1%,占工业投资比重48.2%,比去年同期提高13.4个百分点,占比位列安徽省首位。

  从GDP增速来看,安徽城市领跑明显,亳州、滁州、宿州、阜阳、淮南、马鞍山、安庆、六安、南京、合肥、芜湖这些城市GDP增速均在8%以上,亳州、滁州、宿州三个城市超过了9%。

标签:长三角;GDP 责任编辑:余金叶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长三角41个城市2019年前三季度GDP数据出炉 谁在领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