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长三角治理·生态之美#扬州口袋公园花香景美 “专属园丁”功不可没
2019年11月25日 14:14:38 来源:天目新闻 记者 曾杨希 王夷

1574659521775_5ddb65c179653d00015d9d51.jpeg

  扬州市广陵区长城花园口袋公园 记者 王夷 摄

  “工作之余的闲暇时光,在小公园里给花草浇浇水、施施肥,是一件惬意的事。”扬州市民杜好说,在江苏省扬州市广陵区,认养口袋公园已成为一种时尚。

  口袋公园,是指城市里为人们提供日常活动设施的小规模开放场所,常建在市民家门口,与绿地结合,个个环境优美、设施齐全。这样的口袋公园,单在扬州市广陵区就有52个。

  为了维护口袋公园的优美环境,扬州市广陵区启动了口袋公园志愿者认养模式,许多市民成为口袋公园的“专属园丁”,文艺女青年杜好就是其中之一。

  杜好认养的口袋公园在扬州市广陵区长城花园门口。天目新闻记者走进这个小小的公园,只见这里草木繁盛、绿意盎然。公园一角,一个专用的绿植护理箱,藏着打理这片绿地的各种工具。

1574659521908_5ddb65c179653d00015d9d52.jpeg

  杜好接受天目记者专访 受访者供图

  认领这片口袋公园已有一年多,杜好几乎每天都会抽空来公园内浇浇水、捡捡枯枝,打理打理绿地。之前,她还往公园里种植过自己扦插的长寿花,“一开始是我自己打理这个‘口袋公园’,有时候忙不过来,我妈妈、儿子都会参与进来。”“扬州是座美好的宜居城市,我希望这里处处有花香,有绿地,能为花香扬州建设做一点贡献,也是我的荣幸。”杜好说。

  据了解,扬州市广陵区早在2018年10月就出台了《广陵区公园养护管理办法》,实现公园养护制度化。目前,广陵区共有10余个口袋公园被认养。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招募园艺志愿者的方式,既为口袋公园提供更加细致专业的志愿养护,也能实现志愿者当“护园使者”的梦想。

标签:长三角治理;生态之美;扬州 责任编辑:卢文红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长三角治理·生态之美#扬州口袋公园花香景美 “专属园丁”功不可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