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24个车站今天启用电子票!长三角高铁动车全面迈入电子客票时代
2019年11月26日 11:40:11 来源:天目新闻 见习记者 朱研 通讯员 许文峰

微信图片_20191126102220.jpg

  长三角第三批启用电子客票车站 图片来源上海铁路局

  11月26日,天目新闻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今天长三角铁路第三批24个车站启用电子客票。

  第三批24个车站分别为:苏州北、无锡东、常州北、丹阳北、镇江南、滁州、定远、宿州东、徐州东、萧县北、永城北、砀山南、常山、开化、扬州、江都、泰州、姜堰、海安、如皋、南通、海门、启东、上海南。至此,长三角高铁线路和动车组停靠站全部迈入电子客票时代。

  电子客票有什么优点?

  据介绍,实施电子客票打通了互联网与车站窗口的服务渠道,有利于推行旅客自助化实名验证、自助化验票等无干扰服务;旅客持购票时所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即可快速、自助进站检票乘车,减少排队取票环节,通过闸机用时更少,通行速度明显提升;在发生旅客列车大面积晚点、停运等特殊情况下,如旅客未使用现金购票且未取出报销凭证,无论哪个渠道购买的车票,都可以在互联网自助办理退票或改签,方便旅客的同时,也有效减轻车站窗口压力;由于没有纸质车票,丢失车票、挂失补票、贩卖假票等问题将彻底解决。同时,实施电子客票还有提高售票组织和乘降组织效率、降低设备故障率等诸多优点。

  按照计划,即将开通的郑阜、商合杭(北段)、徐盐、连镇(北段)4条新线共23个车站将于开通之日起同步启用电子客票。届时,长三角铁路所有高铁线路和160个动车组停靠车站实现电子客票应用,为2020年铁路春运组织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标签:长三角;高铁;动车;客票 责任编辑:卢文红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24个车站今天启用电子票!长三角高铁动车全面迈入电子客票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