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贵州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实现动态应保尽保
2019年12月08日 10:51:50 来源:央广网 王珩

  记者12月6日从贵州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相关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10月底,全省共有769.73万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在参加城乡居民医保,实现动态应保尽保。

  近年来,贵州省不断加强城乡居民医保管理,对新认定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实行动态参保,做到即认定、即参保、即资助,确保相应待遇及时享受;对已参保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通过基本医保信息系统实行身份动态监测,动态标识参保状态。同时,开发“合理化原因未参保人员信息管理平台”,对确因参军、入学等合理原因不在当地参保的,要求各地进村入户见人,在“管理平台”中详细记录相关信息,进一步提高合理化原因未参保人员管理台账的精准度和时效性。

  截至10月底,全省769.73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在本省参加城乡居民医保,经基层调查,除大学生随校参保、部分人员外出务工异地参保或参加其它基本医保的11.01万人,因死亡、参军、服刑等合理性原因未参保的0.74万人外,实现动态应保尽保。全省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看病就医补偿共惠及1602.5万人次,补偿资金共计62.44亿元,其中住院保障148.92万人次,补偿资金55.15亿元。

  我省还对标对表国家政策标准,规范实施“一站式、一单清”即时结报服务,完善全省纵横贯通的异地即时结报服务体系,进一步方便群众异地就医。

标签:贫困人口;贵州 责任编辑:徐茜茜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贵州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实现动态应保尽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