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拼多多:一年培育百家销量过亿家纺企业
2019年12月11日 02:07:20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高佳晨

  浙江在线12月11日讯 “我们预计,未来的3年时间内,平台定制化产品的年订单量将达到10亿级别,这期间,将持续有更多新品牌通过拼多多脱颖而出。”昨天,在山东高密市政府举办的“新品牌计划”大会上,拼多多副总裁、家纺业务负责人涌泉表示,拼多多正将现象级入口“百亿补贴”扩大到民生消费类目和产业带,未来一年,平台将倾斜资源培育100家销量过亿的家纺制造企业。

  什么款好卖、客单价多少

  平台大数据会告诉你

  会上,拼多多首度和地方政府联合推出“新品牌联盟”,深入产业带,首批联盟成员由孚日集团、星宇劳保等山东当地15家重点制造企业组成。

  创办于1987年的孚日集团,前身为高密毛巾厂,2018年家纺业务营收为40.79亿元,内、外市场二八开,出口份额连续20年领先,是典型的外贸型制造工厂。迪卡侬、宜家、无印良品、鳄鱼等国际品牌,均是其主要的外贸客户。

  作为全球毛巾行业领头羊,孚日也面临着国内市场开拓难、产品品牌弱的尴尬。

  孚日集团总经理吴明凤告诉记者,“孚日的生产、出口能力一流,但国内消费者对孚日的认知度不高,我们将举全集团之力,借助拼多多等平台在国内市场打响产品品牌,推动外贸和内销达到1:1。”

  记者了解到,就在大会前一天,孚日集团在拼多多上的官方旗舰店推出“99元出口优品全棉四件套”等系列“同线同质”产品,相较前30日均值,该日成交额增长1735%,全店支付额增长1031%,访客数暴增3816%。

  据悉,全国家纺产业集群集中的江苏、浙江、广东、山东、上海等地,都面临着培育新品牌的问题。

  位于绍兴柯桥的金蝉布艺,是国内窗帘行业领先的生产制造商和销售商。金蝉布艺总经理杨卫告诉记者,今年10月,抱着试一试的态度,公司加入拼多多家纺类目“新品牌计划”,短短一个月,公司月环比业绩增长就超过了200%。

  “拼多多非常善于挖掘用户消费需求,在合作后不久,他们就提供了一份翔实的数据报告,帮我们分析怎么设计窗帘,消费者喜爱的、好卖的窗帘颜色,款式、大小、客单价等信息,非常直观有效。”杨卫表示,目前,拼多多成为金蝉布艺在电商业务上发展最快的平台。

  新品牌计划成员达85家

  订单量超过7000万单

  12月9日,拼多多平台启动家纺产业带品牌促销——“拼无所畏品类日”,利用限时秒杀、百亿补贴、大牌驾到、双十二首页焦点图等丰富资源,集中推动家纺产业品牌形象。

  当日,家纺品类日销售达1200万元,主推品牌店铺访客平均增幅超200%,秒杀万人团整体销售250万元。

  “中国企业有足够能力制造出平价高质的商品,但一直以来,受制于传统的零售体系,大量工业品必须经过品牌商和层层渠道,才能呈现在消费者面前。”涌泉告诉记者,拼多多要做的事,就是去掉中间不必要的流通渠道和冗余成本,让工业品可以从生产线直达消费者,为最广大消费者提供物美价廉的商品。

  具体怎么做呢?

  “通过大数据支撑、生产端智能化改造,以及流量扶持,帮助这些企业消除研发和生产的不确定性,实现按需定研、以需定产,直接对接内需市场的消费者,将产品优势和价格优势,迅速转化为市场规模优势。”涌泉说,“数据化地了解国内消费者,精准匹配需求是第一步。”拼多多新品牌计划聚焦国内中小微制造企业成长,将扶持1000家工厂,为企业提供研发建议、大数据支持和流量倾斜,帮助企业用最低成本培育新品牌。

  据了解,截至今年9月底,“新品牌计划”正式成员已达85家,超过800家包括知名品牌在内的企业参与了C2M定制化生产,累计推出超过1800款定制化产品,订单量超过7000万单。


标签:品牌;产业带;订单量 责任编辑:吴珂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拼多多:一年培育百家销量过亿家纺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