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四海迎新春 共庆中国年 各具特色的春节庆祝活动在多国举行
2020年01月29日 17:34:2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月29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连日来,丰富精彩、各具特色的春节庆祝活动在黎巴嫩、马耳他、白俄罗斯、塞尔维亚等多国举行。

  中国黑龙江省交响乐团来到位于黎巴嫩南部的中国赴黎维和部队营区进行慰问演出。《春节序曲》《茉莉花》《我爱你中国》《友谊地久天长》等12个节目精彩纷呈。演奏家们用小号、长笛、萨克斯等乐器把中国传统和西方潮流结合在一起,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中西合璧的视听盛宴。

  “欢乐春节·中国印象”综艺演出在马耳他地中海会议中心举行,涵盖了民乐、杂技、武术、舞蹈、滑稽戏、京剧、地方戏等多种艺术门类。

  白俄罗斯国家交响乐团在明斯克举办名为“中国新年”的音乐会。中国青年钢琴家元杰演奏了《黄河》钢琴协奏曲。全场观众起立为元杰鼓掌喝彩,还有观众给他和乐团指挥献上鲜花。

  2020年“欢乐春节”文化活动在里加的拉脱维亚大学礼堂举行,拉脱维亚的中国文化爱好者欢聚一堂,共庆佳节。中国演员们用二胡、扬琴、琵琶等民族乐器合奏了《送你一支玫瑰花》《塞北的雪》《春潮》等曲目,引来观众的热烈掌声和欢呼喝彩。

  作为西班牙“欢乐春节”庆祝活动的重要项目之一,《华月苏韵——中国民族器乐音乐会》在马德里的西班牙国家音乐厅举行。近千名观众到场观看了艺术家们的表演。江苏省演艺集团民族乐团的艺术家为观众奉上了《高山流水》《百鸟朝凤》《十面埋伏》《二泉映月》和《春江花月夜》等脍炙人口的民乐作品。

  第二届中国春节灯展在位于塞尔维亚首都贝尔格莱德市中心的卡莱梅格丹城堡开幕。中国龙、兵马俑、折扇、火烈鸟、鱼等造型各异的彩灯吸引不少当地民众前往观看。

  “庆祝中哥建交40周年·欢乐春节演出”在哥伦比亚首都波哥大亮相。中国艺术家带来了中国传统舞蹈《水之灵》《云醉行》《月下柔情》,民乐名曲《十面埋伏》《牧民新歌》,还有拉美名曲《山鹰之歌》《深深吻我》等。

  第三届墨西哥自行车生肖装饰大赛在墨西哥城举行,吸引了4000多名观众共同感受中国鼠年的年味。数十辆造型各异的“鼠年”自行车生肖装饰作品让墨西哥民众感受到中国春节的独特文化魅力。

  憨态可掬的“肥女”玩滑板、骑自行车、反弹琵琶……为迎接春节,由中国雕塑家许鸿飞创作的7件“肥女”系列雕塑作品在哈瓦那中国城新建的“关公广场”上亮相,引来众多古巴民众合影互动。古巴著名的肥女舞团也前来助兴,并邀请当地民众围绕着这些雕塑共舞。

  作为“2020年“欢乐春节”系列活动之一的“虚拟现实(VR) 美丽中国旅游互动体验展”在悉尼中国文化中心举行。参观者可以借助先进的技术手段,身临其境地“游览”敦煌莫高窟和丽江古城。(参与记者:高春雨、石中玉、谢宇智、孙帅、彭希、朱婉君、袁韵、郭群、李德萍、魏忠杰、李佳、吴昊、刘竞帆)

标签:春节 责任编辑:车轶婳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四海迎新春 共庆中国年 各具特色的春节庆祝活动在多国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