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新春伊始 全国文旅市场迎来开门红

字体:
—2023—
02/01
08:18:03
2023-02-01 08:18:03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新春伊始,全国文化和旅游市场迎来开门红,节后文化旅游市场继续保持热度。

  国家电影局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月31日18时,中国电影2023年1月的总票房已超过100亿元人民币,创历年来1月票房最高纪录。

  各地丰富多彩的非遗、民俗活动受到游客广泛欢迎。

  据中国演出行业协会发布数据显示,春节假期全国营业性演出共9400余场次,较2022年同比增长40.92%,比2019年增长22.5%。

  节后演出市场依旧好戏连台,国家大剧院在元宵节期间将推出话剧、舞剧、音乐儿童剧等形式多样的18场精彩演出。

  美术馆里过大年也成了很多人的新年俗。春节期间,中国美术馆每日观众限量6000人,几乎天天满员。

  春节过后,民俗游成为许多游客出行的选择。山东枣庄、甘肃天水等地的非遗展演活动,也向游客展现了优秀传统文化的保护和传承。

  甘肃省天水市平南镇落地村社火队队员 徐丁代:这几年生活水平提高了,大家都对这个文化活动比较重视,看社火的人也多。

  随着元宵节临近,在四川凉山州德昌县的傈僳山寨,特色民俗文化活动“阔时节”吸引了不少游客。

  在陕西咸阳举办的舞狮秧歌巡演、安徽黄山的“上九”庙会非遗民俗巡游等活动,让众多游客乐在其中。

  游客 秦文凤:人民文化生活水平越来越丰富,越来越精彩。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文旅;文化责任编辑:楼怡霖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