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25岁旅美大熊猫“乐乐”离世 死因尚未确定

字体:
—2023—
02/04
11:48:14
2023-02-04 11:48:14 来源:天目新闻

  美国孟菲斯《商业呼声报》最新消息称,据美国田纳西州孟菲斯动物园当地时间2月3日上午发布的一份声明,该动物园内两只大熊猫中的一只离世。

  《商业呼声报》称,离世的大熊猫名叫“乐乐”,终年25岁。报道还称,“乐乐”的死因“尚未确定”,孟菲斯动物园正在调查。

  此前,据中国网今年1月3日报道,记者近日从中国动物园协会获悉,尽管在美国孟菲斯动物园开展合作的两只大熊猫“丫丫”和“乐乐”得到了园方的悉心照顾,但由于它们已进入老年期,且“丫丫”患有皮肤病,中国动物园协会已与美方积极协商,尽早接回两只大熊猫。

  作为中美共同保护和研究大熊猫计划的一部分,雌性大熊猫“丫丫”和雄性大熊猫“乐乐”于2003年4月抵达孟菲斯动物园开始旅美生涯,协议期限为10年,2013年到期后又延长了10年。

  此前报道

  2021年1月,有网友爆料称,生活在美国田纳西州孟菲斯动物园的旅美大熊猫丫丫和乐乐瘦骨嶙峋,疑出现严重刻板行为。消息发布后,引发广泛关注。

  对此,中国动物园协会工作人员回应,丫丫已22岁属于老年,且一直患有皮肤病所以状态不好。经与孟菲斯动物园沟通,了解到竹子和居住场馆没有问题,会持续与对方进行沟通。

  (据环球时报、央视新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动物园;大熊猫;孟菲斯;乐乐;田纳西州;美国孟菲斯;皮肤病;离世;商业呼声报;协会工作人员责任编辑:李心怡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