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上海崇明东滩黑脸琵鹭最新纪录134只

字体:
—2023—
03/28
09:08:29
2023-03-28 09:08:29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记者 白廷俊

  近日,上海崇明东滩鸟类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组织开展了水鸟同步调查工作,记录到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黑脸琵鹭134只,在此之前保护区最高纪录是在2016年10月记录到的97只。

  黑脸琵鹭是上海崇明东滩鸟类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常客,每年春季会在崇明东滩停留一段时间,补足能量后,飞往北方繁殖地。秋季在南迁飞往越冬地过程中,会途经崇明东滩觅食休憩。近些年,崇明东滩持续加强生态治理和栖息地优化,为鸟儿们提供了更适宜地栖息环境,黑脸琵鹭等珍稀鸟类的数量也在不断增长、刷新着纪录。

  黑脸琵鹭,属于鹮科、琵鹭属鸟类,体长60-80厘米,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被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濒危物种红色名录》。黑脸琵鹭是一种长相奇特的大鸟,其嘴扁平如汤匙,与中国乐器中的琵琶极为相似,大家喜欢叫它们“黑琵”。

  它们把自己的大勺子嘴伸入水中,左右摇摆,边走边摇,通过触觉捕捉到水中的鱼、虾、蟹、软体动物等,用两片勺子夹起来,将食物呑吃。黑脸琵鹭会在涨潮的浅水水域,踏着潮水追逐鱼虾,还会在保护区鱼虾众多的生态修复区,尽情享受美食。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鸟类;保护动物;保护区;软体动物;生态修复责任编辑:楼怡霖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