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新建大理铁路枢纽工程进入全面施工阶段

字体:
—2023—
03/29
09:24:07
2023-03-29 09:24:07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记者 刘文杰

  3月29日,随着900多人、190多台大型机械设备陆续进驻施工现场,新建大理铁路枢纽进入全面施工阶段。而在本次施工中,大理还将新建一座车站。

image.png

  新建大理枢纽工程,位于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境内,正线为国家一级电气化双线铁路。含新建大理北站、大理北动车所及动车行走线、楚大铁路至大理北客站线路、相关联络线等工程。大理枢纽项目不良地质种类多,施工地质复杂,同既有线交叉、 并行段落多,施工组织难度高。

  截至目前,项目主体工程开工12个工点,临建工程完成混凝土拌和站2座、钢结构加工厂2座、中心料库2座。累计完成桥梁桩基169根,隧道横洞766米,土石方60多万立方米。

  大理铁路枢纽预计于2025年建成,建成后将连接昆明至大理,大理至丽江、临沧、保山等4条既有铁路。同时还将与在建的大理至瑞丽铁路和规划中的大理至攀枝花铁路实现连接,是滇西地区交通要冲。项目建成后,将成为云南西部最大的铁路枢纽,对推进区域互联互通,填补西部铁路空白、助推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和边疆繁荣稳定具有重要意义。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铁路枢纽;动车责任编辑:楼怡霖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