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28

金鸡纳福鸡年到 世界各国如何喜迎中国农历新年

编辑:周舸
导 语

新年的钟声已经敲响,鸡年如约而至。闪烁的霓虹、高挂的灯笼、绚烂的烟花都寄托着人们对于新年最美好的期待,整个华夏大地都被节日的喜庆气氛紧紧包裹。

  浙江在线杭州1月28日讯(浙江在线编辑 周舸)新年的钟声已经敲响,鸡年如约而至。闪烁的霓虹、高挂的灯笼、绚烂的烟花都寄托着人们对于新年最美好的期待,整个华夏大地都被节日的喜庆气氛紧紧包裹。身处海外的华侨华人也刮起了一股“新年风”,各个大洲,各个国家,都掀起了新迎中国农历新年的热潮。

6.png

  当地时间1月26日,在美国纽约帝国大厦,中国驻纽约总领事章启月(左)与帝国大厦集团总裁兼首席运营官约翰·凯斯勒在“欢乐春节”农历鸡年生肖橱窗前合影。

  美国:纽约帝国大厦举行鸡年点灯仪式和生肖橱窗展

  为庆祝中国农历春节,中国驻纽约总领馆和帝国大厦于当地时间1月26日联合举办庆祝中国鸡年春节点灯仪式。章启月总领事、帝国大厦集团总裁兼首席运营官凯斯勒(Jonh Kessler)共同出席并致辞。

9.jpg

  生肖橱窗展

  凯斯勒介绍,1月26日至27日连续两晚,以“环球庆典”为主题,帝国大厦塔顶为庆祝中国新年再次点亮红金两色的吉祥彩灯。与此同时大厦一层将举办为期一个月的“欢乐春节”鸡年生肖橱窗展,主题为“锦鸡报晓”、“大吉大利”和“金鸡纳福”,希望给大家送上中国人民的新春祝福。

80.jpg

  悉尼歌剧院亮红,中国除夕焰火腾空而起。

  澳大利亚:悉尼歌剧院亮起中国红 中国春节庆典拉开大幕

  当地时间27日晚上将近9时,悉尼10余位各界政要、侨领同时摁下按钮,悉尼歌剧院的白色外观刹那间变成耀眼的中国红,随后焰火腾空而起,引来现场数千名市民的一片喝彩。

  与此同时,悉尼市政府为期17天的庆典活动也随之开始了。悉尼歌剧院两盏身高8米的舞斗彩鸡生肖灯前,传统的舞狮和点睛仪式把整个海港前滩从睡梦中唤醒,过大年的喜气遍布四周。

  当姹紫嫣红的烟花绽放于悉尼苍穹夜幕之时,庆典传统习俗的发源地和文化核心的唐人街也是爆竹声声,响彻云霄。

  从1月27日至29日,连续三晚,悉尼市政府在庆典期间与澳大利亚西太平洋银行携手,在悉尼歌剧院、悉尼海港大桥、悉尼市政厅,及市内多处知名建筑外墙投射出喜庆的中国红,红透整座悉尼城。

70.jpg

  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人们齐跳秧歌,庆祝中国春节。

  俄罗斯莫斯科:扭秧歌庆祝中国春节

  当地时间26日,俄罗斯首都莫斯科的格林伍德国际贸易中心举行扭秧歌、舞龙舞狮等活动,庆祝中国春节。

  为庆祝中国新年,莫斯科还将举行中国电影周、节日音乐会,以及纪念古代诗人和剧作家汤显祖的展览。

98.jpg

  网络图片

  英国:中国奇幻彩灯节点亮伦敦 喜迎中国新年

  第二届中国奇幻彩灯节当地时间19日晚在伦敦奇西克庄园举办点亮仪式,用传统中国灯笼结合现代高科技手段装饰吸引了众多游客,也为即将到来的中国农历新年增添了不少喜庆气氛。

  彩灯节活动主办方还为观众带来了颇具中国特色的表演项目,包括古筝演奏、民族舞以及传统舞龙舞狮表演等。在场嘉宾及媒体均对彩灯节设计赞不绝口。一名英国游客说,对彩灯节早有耳闻,很高兴能在伦敦亲身体会到中国彩灯的魅力。

  本届中国奇幻彩灯节将持续至2月2日。

87.jpg

  一名潜水员在水下表演舞龙

  新加坡:水族馆潜水员水下舞龙

  1月25日,在新加坡一个水族馆,一名潜水员在水下表演舞龙,以此迎接春节的到来。

0.png

  网络图片

  克罗地亚:首都音乐厅上演中国杂技 喜迎中国新年

  当地时间1月23日,在中国农历新年即将到来之际,中国杂技演员在克罗地亚萨格勒布的利欣斯基音乐厅为当地观众奉上了一台精彩的杂技表演。

  (综合新华网、人民网、中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