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看天下 正文
中国春节成全球旅游黄金周 哪些地方最受青睐?
2017年01月28日 20:06:41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编辑 周舸

5.jpg

  网络图片  

  浙江在线杭州1月28日讯(浙江在线编辑 周舸)对多数中国人来说,春节黄金周是每年仅有的两个较长的假期之一。农历新年传统上是中国人长途跋涉回到老家与家人和亲戚团聚的时候,但今年预计有逾600万人将会出国。据中国民用航空局预计,春节期间国内航班将载运逾5000万人次,比去年增加约10%。

  来自国家旅游局日前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春节长假期间旅游市场将接待3.43亿人次,同比增长13.6%,将成为史上旅游最热的春节。出境游方面,综合线上旅游企业的分析预测,2017年春节出境旅游人次将超过600万,中国春节将成为全球旅游黄金周。

8.jpg

  网络图片

  哪些国家最受中国人青睐?

  欧洲游复苏。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虽然2016年到欧洲旅行的中国游客人数下降了7.4%,但这个春节情况再次变得乐观起来。

  受中国游客欢迎的欧洲目的地包括西班牙,它是春节游预订量增长最快的国家(89%),其次是英国(88%)和意大利(59%)。尽管法国多次遭受恐怖袭击,但该国仍将吸引不少中国游客,据分析,这个春节法国游的预订量增加了49%。

  亚洲目的地依然最受欢迎。虽然欧洲游的预订量大幅增加,但在涉及春节游时,亚洲目的地依然占据了出境游的最大份额。

  中国最主要的在线旅游门户网站携程网表示,最受中国游客欢迎的十大海外旅游目的地几乎都在亚太地区,排在第一位的是泰国,其次是日本,美国排名第三,然后是新加坡、澳大利亚、马来西亚、韩国、印度尼西亚、菲律宾和越南。

  邮轮游、冰雪游、亲子家庭游、主题游市场热度不减。带小朋友去乐园亲子游也是出游的一大动力,上海迪士尼乐园、广州长隆旅游度假区、澳门渔人码头等很受欢迎。年轻人热衷的滑雪溜冰、看北极光和冰雕的冰雪路线仍受追捧。邮轮游已成为国民出游新方式,今年春节邮轮出游人次增长1.7倍。

  境外消费持续升温

  据中国国内某机构最近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称,中国的出境游自2000年以来增长迅速,人均GDP逐年增长是根本因素。中国已连续4年成为世界第一大出境旅游消费国。统计显示,2016年中国出境旅游花费达1098亿美元,人均花费约900美元。虽然出境游人数只占旅游总人数的3%,但出境游消费占中国旅游花费的16%。

  此外,携程网预测,2017年春节期间出境游的中国游客数量将超过600万人次,总消费额将达约1000亿元人民币。

  而英国媒体今日则称,鸡年春节期间,仅赴伦敦的中国游客,预计就将带来超过1100万英镑的“大礼包”。

9B8A1C6424084455A26BC6530186DACC.jpg

  网络图片

  多国热盼中国游客

  英国:旅游业翘首以盼

  根据在伦敦举行的一次中国旅游业会议公布的最新数据,2017年1月中国航班预定数字比去年同期上升了81%,其中大部分的预定在1月28日农历鸡年开始前的一段时间。

  预料今年1月27日至29日在伦敦的中国新年庆祝活动将成为全世界亚洲以外最大规模的庆祝活动,届时将会有成千上万人聚集在伦敦西区。大伦敦市长沙迪克·汗说,舞狮的队伍到时候会从伦敦中国城走到特拉法加广场,还会有现场音乐和中国舞蹈,以及市场和家庭作坊,将尽量展示中国文化。英国甚至有报道将中国消费者比喻为“天使”,称“只有中国人才能救世界”。

  日本:“春节”成热词

  近年来,日本媒体上出现新词——“春节”,因为每逢新春,中国游客纷至沓来,日本商家喜笑颜开,对他们来说春节就是大大的商机。由于媒体报道和广告上频频出现“旧正月”、“春节商战”等字眼,日本民众对于“春节”这一新词也是耳熟能详了。

  有中国人的地方就有春节,在日华人已有80多万,再加上新春访日中国游客的增加,可以预见,春节气息在日本将年年递增。这些融汇成21世纪新时代的“日本春节”景象。

  韩国:准备丰富多彩欢迎活动

  据悉,1月25日至28日,韩国观光公社将在仁川国际机场入境大厅举行针对中国游客的欢迎仪式。26日,韩国观光公社社长郑昌洙与2018年平昌冬奥会吉祥物将为来韩旅游的中国游客举行欢迎仪式,向中国游客送上装有韩国传统饼干的“福袋”。

  韩国观光公社还将春节期间在首尔明洞大街设置“欢迎中心”,向中国游客提供韩国旅游信息。另外,韩国观光公社还会通过社交网站(SNS)开展各种各样的活动,如在SNS上留言庆祝韩中建交25周年等。

  泰国:加强春节安保 喜迎中国游客潮

  国观光与体育部长果甘当地时间25日表示,今年农历春节1月27日至2月4日期间,赴泰旅游的中国游客估计达257673人次,较去年同期增加10.87%,为泰国带来1646000万铢的收益,较去年同期增加13.09%。1月17日至22日每天入境的中国游客达33142人,其中21日入境的中国游客人数最多,达37414人。

  果甘表示,中国游客赴泰国旅游开支,随团旅游每人平均开支为43000铢,自由行平均每人52000铢。

  澳大利亚:中国游客春节偏好买日用品

  据专家推测,春节期间中国游客在澳大利亚的奢侈品消费不会太火爆,中国游客将会更偏向于日用品的消费。

  澳大利亚全国零售业协会(NRA)主席兰姆(Dominique Lamb)表示,中国对购买澳大利亚本土产品的“胃口”“非常强劲”。澳大利亚旅游局总经理奥沙利文(John O’Sullivan)近日接受采访时曾指出,2016年共有110万中国游客到访澳大利亚,为澳大利亚旅游业创造了80亿元的收入。

  (综合人民网、新华网、中新网、国家旅游局、环球时报)


标签:中国游客;春节;游客;出境旅游 责任编辑:周舸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