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09

美国总统山1万年被侵蚀仅2.5厘米 背后密室存重要文件

编辑:沈正玺
导 语

众所周知,美国赫赫有名的总统山上立着4位杰出总统的雕像。然而,在这些雕像之后,还隐藏着一间不为人知的密室,室内记录着美国200多年来的历史。

总统山后的“密室”

  浙江在线杭州2月9日讯(浙江在线编辑 沈正玺)众所周知,美国赫赫有名的总统山上立着4位杰出总统的雕像。然而,在这些雕像之后,还隐藏着一间不为人知的密室,室内记录着美国200多年来的历史。

  拉什莫尔山国家纪念公园,俗称为美国总统山、美国总统公园,是一座坐落于南达科他州基斯通附近的美利坚合众国总统纪念公园。

  1924年,一位名叫多恩·罗宾逊的历史学家说服了雕刻家格曾·博格勒姆前往布拉克山地区勘察,最后决定在拉什莫尔山雕刻总统群像。1925年3月,美国国会正式批准建设拉什莫尔山国家纪念公园。从1927年10月4日到1941年10月31日,格曾·博格勒姆和约四百名工人花了整整14年时间,雕刻出了高达60英尺(约合18米)的四位美国总统巨像。

  格曾·博格勒姆在完成这项巨作后,计划在一幅巨大的石幕上刻上画作。但政府认为此举太过繁杂,因而否决了这项计划。作为补偿,政府允许他建造一间记录美国历史的密室。

“密室”入口

  这座密室于20世纪90年代末建成,耗费了无数工匠的心血。密室中保存着美国宪法、《人权法案》、《独立宣言》等重要历史文件,但目前密室并不对外开放。据相关部门称,或许千百年后,后人才会发现这样一间珍贵的密室。

cdbf6c81800a19d8b09a2f5831fa828ba71e46d5.jpg

  4位总统的头像从左至右共分四排,左起第一位是华盛顿,在第一排;第二位是杰斐逊,在第二排,位于华盛顿之后;右起第一位是林肯,在第三排;右起第二位是罗斯福,在第四排。次序有先有后,显示了雕刻设计者高超的设计技巧和独到的历史眼光。

  博格勒姆之所以选择拉什莫尔山作为雕塑的建造地主要是基于以下几点考虑:首先,拉什莫尔山主要由平整的、纹理细密的花岗岩构成。花岗岩非常坚固,且其化学性质也非常稳定,每一万年的自然侵蚀仅有1英寸(2.5厘米),这就使其足够坚固以支撑整个雕塑;另外,5725英尺(1745米)的海拔也使其成为这一地区的最高峰;同时这座山的花岗岩裸露部分恰好朝向东南方向,这可以使雕像在一天的大部分时间内都沐浴在阳光下,从而呈现出更好的观赏效果。

  这4位总统人面雕像从下颏到头顶,高达20米,光是一个鼻子就有6米长,距离地面则1800米。从地面向上望,正在修理鼻子的工人好像一只小苍蝇,落在鼻子上。有时,淘气的山羊从山顶上下来,在罗斯福总统的眼镜框上跑跑跳跳,像是它的运动场。杰斐逊无须,林肯有须而无髭,罗斯福唇上则雕有浓厚的胡须。4位总统的雕像各具特色,颇为神似。

  (部分消息、图片综合人民网图片新闻)